小北澤門口.jpg 

算一算這已經是第四次來到小北澤了,所以算是Lag很久的食記吧,呵呵呵。

 

 

今天來的很早,雖然沒有預先訂位,但剛剛好有位置呢!

小北澤店內.jpg 

 

一坐下,就可以開始點餐,這邊除了壽喜鍋可以選擇外,另外還有昆布鍋和辣味噌鍋可以點,

因為實在太想念壽喜鍋的味道,所以我還是選了壽喜鍋。

小北澤meau封面.jpg 

 

選好湯底後,還有前菜三選一,我點了蓮藕番茄沙拉;

小北澤總共有四種肉,牛和豬分別有兩種,

服務人員會建議全都先上一盤試試看,倘若對味的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肉類無限暢食。

最後就可以選擇甜點了,可惜我最喜歡的宇治金時刨冰被換掉了,所以這次點的是咖啡聖代;

主食類則有飯或烏龍麵可以選,飲料就是無限暢飲囉。

 

小北澤meau裡.jpg 

 

 

前菜,蓮藕番茄沙拉。

灑上了梅子粉,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有點小小的空虛。

 

小北澤前菜.jpg 

 

 

壽喜鍋鍋底會和基本菜盤一起上桌,服務人員會親切的詢問是否是第一次食用,

如果是的話,服務人員會清楚地講解醬汁的調配方法和壽喜鍋菜料的下鍋次序,

先將蛋打入碗裡,再加入七味粉和蔥就可以調出美味的沾醬,

桌旁還有一壺水和壽喜鍋的湯汁,可以隨自己喜歡的鹹度自由調整壽喜鍋的味道。

 

小北澤桌面.jpg 

 

 

完全沒照著壽喜鍋完全美味之教戰手則走,我把菜盤上所有的菜全都下到鍋內,

想要先利用青菜的甜味淡化湯汁的鹹,然後再來慢慢地享用肉片。

 

 

高麗菜在壽喜鍋湯汁裡頭翻滾了幾下後,把湯汁吸得飽飽的,但脆度很夠,超鮮甜;

金針菇和香菇煮軟後就能入口,明明知道會佔去肚子的空間,我還是放了烏龍麵下去煮,

麵在壽喜鍋裡慢慢地吸附湯汁後變了顏色,撈起馬上呼嚕呼嚕地吞下肚,

麵條很有咬勁Q塊塊,湯汁緊緊地攀附在麵條上,很入味,超好吃的喔!

料.jpg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四種肉片,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胭脂牛肉、梅花豬肉、舞花豬肉。

因為我沒有吃牛肉,所以就來介紹一下梅花豬肉和舞花豬肉吧。

小北澤肉片.jpg

 

梅花豬肉脂肪的的部分較少,肉片很薄,稍微燙一下就熟了。

肉片可以沾著摻入蛋液的醬料吃,比較不容易膩口,今天的吃法是簡單地沾上七味粉,

沒有想像中很難入口的腥羶味,肉片很滑順,嚼勁也很好,而且也不會因為煮久而散成小片狀。

舞花豬肉,肉片布滿漂亮的雪花,可是一看見這白花花的油花我的腿都軟了,

但還是下鍋煮熟了後試吃,我果然還是不敢吃油花這麼多的豬肉片阿,所以全燙熟給了大胖D吃。

接著續點的都是梅花豬肉了。

鍋.jpg 

 

我很喜歡壽喜鍋的湯汁,但吃久了還是會膩,所以馬上點了幾樣青菜來清除口中的膩味。

點了大陸妹、高麗菜、龍鬚菜、白蘿蔔、糯米糰。

菜.jpg 

大陸妹稍微燙過就能吃,很清脆可口;龍鬚菜好像有點老,吃起來不脆口,絲比較多;

煮最久的是白蘿蔔,雖然只有少少三塊,但飽和了湯汁、菜肉的精華,味道讓我很驚艷;

蘿蔔.jpg

 

糯米糰有圓圓胖胖的身子,原以為不知道包了多少內餡,很怕包了肉或是甜的內餡,

所以當它在壽喜鍋轉呀轉的時候,我不停地用筷子戳它,想要確定是否有包餡,

戳到糯米糰都不團結了,但實際入口後才發現它是沒有任何餡料的,而且包的非常紮實,

就像是麻糬一樣,QQ軟軟還會微微的牽絲,一整個對我的味,好好吃喔!

吃.jpg

 

小北澤還有無限供應的飲料,但我還是鍾愛可樂,

喝下去一整個都是氣,還是吃了不少喝了不少呢。 

清完所有的菜以後,就上甜點了。

 

我的咖啡聖代和想像中有點差距ㄋㄟ,香草冰淇淋配上咖啡凍,

冰淇淋融的太快以致於下面的咖啡凍都流淌在像是奶昔的冰淇淋中,

沒辦法,還是被這個變超軟的東西給打敗了,所以只草草地吃完幾口冰淇淋就離開了。

咖啡聖代.jpg 

小北澤壽喜燒空間明亮且一人一鍋,壽喜鍋鍋底若依照個人口味不同去調味都還不錯,

但吃久了還是會因為只有甜鹹的湯汁而覺得膩,但我還是喜歡這裡的壽喜燒。

對面剛好是停車場,所以停車非常方便,小北澤也有停車優惠喔;

菜單上有註明用餐時間是九十分鐘,

不知道是平常日人較少還是怎麼的,我們並沒有被趕或是有最後點單之類的情形,

安安心心地用完餐,感覺很好。如果是假日來用餐就得訂位了。

晚上.jpg 

 

小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店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二街55號
電話:04-23109966

 平日午餐$329兒童90cm~120cm$180 90cm以下免費

平日晚餐及例假日$399兒童90cm~120cm$200 90cm以下免費

以上費用均須再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