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d1f935214f4.jpg

 

很開心地借到末次由紀的漫畫-春戀,看完後卻讓我哭了好久。

 

 

我很喜歡看漫畫,因為不用從文字去想像主角的樣子、表情和情緒等,

跟著漫畫裡的每個框框走,什麼都不用揣想就能走進故事裡,

厲害的畫家僅需幾個分鏡就能演繹主角的心情,所以我也跟著大哭大笑、欲罷不能。

喜歡末次由紀的書是從「伊甸之花」開始,再接著一套一套追著她的作品,

她的畫風也許不是那麼精緻美型,但卻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那種煨得心暖呼呼的感動,是漫畫中少見的。baa60776.gif

 

 

春戀這本書共有四個短篇。

〈春戀〉、〈戒指的單戀〉、〈美彩食堂〉、〈七菜的約定〉。

很平凡的幾乎是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

其中的〈戒指的單戀〉和〈七菜的約定〉卻讓我一個人在伸港的夜裡哭得唏哩嘩啦的。

 

 

〈戒指的單戀〉裡,幫人策劃婚禮的繭子,一直相信婚禮是開啟人生另一段幸福旅程關鍵,

認為為他人實現夢想中的婚禮是她的天職,也同時希望自己能走向幸福的人生。

面對離過婚的男友,她卻只能壓抑自己的期待,不敢逾矩。

隨著年齡的增長,30歲的繭子對結婚越來越渴望,

然後在那個夜晚,她對男友哭喊著想成為他的家人時,

那真真切切的告白,每一個字都好像吼進我心裡,

鏗鏗鏘鏘的,讓自以為是的堅強碎了一地,不停地哭著。1819624422.jpg

 或許是我怎麼也說不出口的想望,這麼直接的被說中心事,惹來一臉濕意。

   

 

〈七菜的約定〉,勇敢的七菜為了讓媽媽擁有更多的笑容,

決定一個人到外公外婆家,拍一張他們的相片,這樣媽媽看到了一定會更有精神的努力工作。

一個小小孩自己努力搭公車,牢牢的記著和媽媽的約定來保護自己,

最後找到外公外婆拍了照,心急如焚的媽媽哭著追到外公外婆家,

剛剛好一家團圓,親子擁抱的那一幕很讓人鼻酸呢。1468cc55896283.gif  

 

 

喜歡這本漫畫,雖然都是短篇,但像雲淡風輕似的被信手拈來的情感,

那麼濃郁地被刻劃著,每一頁,都有令人想掬起一把眼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