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這個愛哭愛跟路的幸運地成為Uling離別宴第二攤的成員,來到台中的雪莉牛排‧海鮮餐廳。

招牌因為是淡藍色加白底,再打上燈光,所以很容易錯過。

31.jpg 

門口的小招牌,由紅白藍三色組成,很亮眼。

3.jpg 

在暖色系燈光照耀下的大門口,超大的櫥窗,有歐式餐廳的FU。

2.jpg 

門口旁有盆栽、造景,還有等候區,和一台復古的腳踏車。黃色的燈光,顯得溫馨。

進去時,大哥們都已經就定位,就等著主角出現。

裡頭燈很暗,呈現一種要說是浪漫還是有情調的感覺呢?壁上是油畫之類的,裡頭坐位不多。

6.jpg 

小小的吧檯,有沙拉吧外還有酒類。服務生是和藹可親的中年人,很老練,動作也很勤快。

沒有太大動作的拍照,也沒有使用閃光燈,餐廳不大,所以我覺得使用閃光燈會打擾到他人用餐的情緒。

5.jpg 

菜單,裡頭都是套餐式的,種類很多,都不知道從何看起。

33.jpg 

好吧!拍店內風光不好意思用閃光燈,拍菜單總可以吧。

彥哥很阿莎力的替大家決定,一起享用四人以上(每人NT990)才有的套餐-皇家宴會套餐。

共有五種主菜,一整個就是要讓大家肥到深處無怨尤阿。5c745924.gif

8.jpg

桌上的擺設,餐具和印上雪莉牛排‧海鮮的餐巾紙。

7.jpg

在吧檯前面的沙拉吧,服務生不建議我們在餐點未上之前前去食用,怕接下來的餐點會吃不下。

但我們之中的勇者,小尤(油)先生,還是衝去拿了牛奶芋頭和大家分享,想不到是如此的美味阿,

芋頭煮得很綿密,奶味很濃郁,大家都讚不絕口!tsai_1.gif

34.jpg 

先上來的是冬瓜醋。前方那杯有點像香檳顏色的就是了。

第一口真的很嗆,超酸的,但越喝越會回甘,都覺得變甜了。很清爽,也開胃。

9.jpg 

一開始就擺在桌面上的羅勒醬終於派上用場,搭配的是剛出爐的法國麵包。

10.jpg 

羅勒醬很香、帶點淡淡的鹹味,一點點的油,輕易的就能塗抹在麵包上一起食用。

麵包皮烤的酥脆,孔洞均勻分布,口感紮實,

配上店家調配的羅勒醬,真的很完美,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食物喔。恩恩.jpg

開胃小品有生牛肉、煙燻旗魚、和奶油杏鮑菇可以選擇。

才剛開始用餐,服務人員前來告知,生牛肉沒有了,所以大家就改點其他的開胃菜。

11.jpg 

我的奶油杏鮑菇。雖說是奶油炒杏鮑菇,但奶味並不會很重,

醬汁帶點些微的酸,杏鮑菇吃起來非常多汁。

12.jpg 

同事點的煙燻旗魚,看起來半生半熟,風評還不錯。

 接著是煙燻鮭魚,色澤非常的美。

13.jpg 

下面鋪有洋蔥絲和紫高麗菜絲,淋上一點油醋醬,我拍完就給同事吃了。

湯品,我選擇蔬菜湯。黃澄澄的顏色,還飄散著熱氣。

14.jpg 

出乎意料的好喝,完全顛覆我對蔬菜湯的迷思。很多切碎的蔬菜,料很豐富,蔬菜的甜味完全融在湯裡,

而且熱度很夠,嘴裡完全是香濃的氣息。給你拍拍手.jpg

15.jpg

接著就是第一道主菜-德國豬腳。看這烤成漂亮紅褐色的豬腳,是不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呢?

16.jpg 

豬腳搭配的是黃芥末醬,一旁還有酸菜可以搭配食用。

17.jpg 

豬腳皮超脆的,咬起來喀滋喀滋,豬肉很軟,也沒有我不喜歡的腥味,就

算沒有沾黃芥末醬,單吃也很好吃。

黃芥末酸酸的不嗆,豬腳肉加上酸菜和醬,味道搭配得很平衡。

18.jpg 

第二道主菜-香煎奶油鮮魚排。上面滿佈著白色芝麻,感覺像是先煎後烤,但不知道是什麼魚肉。

19.jpg 

查了一下別人的網誌,感覺應該是魴魚。

吃起來肉質QQ的,很有彈性,白芝麻在咀嚼中一直不停發出香氣。 

魚肉鮮甜帶著緊實,芝麻有提味之用,兩者加在一起還滿令人驚艷的。1315447365.jpg

20.jpg 

中場休息時間是紅酒冰沙,紅酒香氣十足,喝起來不澀,稍微甜甜的,有些微妙,在此時上桌,

剛好讓味覺稍稍休息一下,冰冰涼涼的很好呵。baa60776.gif

21.jpg 

這是小陳的菲力牛排,光看顏色和肉的質感,就覺得很不錯呢。

五道主菜裡頭有一道是頂級菲力牛排,因為我不吃牛,原本想把機會讓給同事吃,

在服務人員建議下,幫我換成了雞腿。這雞腿之碩大,真的讓我狠狠的嚇了一跳。彎嚇.jpg

22.jpg 

斜著拍,跟栗子比起來就知道真的很大,把雞腿分成了兩部分跟同事一起分享,要不然怎麼吃的完?

23.jpg 

雞腿排的肉質很嫩又多汁,完全不用出力就可以切成塊,醬汁濃郁且香,並不會讓人覺的膩口。

旁邊的栗子大概有三到四顆,沾上了醬汁,但卻有爽口的作用喔,很特別的搭配。

24.jpg 

法式小羔羊排,下頭是洋蔥鋪底。

25.jpg 

看這肉的切面,大約是七至八分熟的程度。

肉很軟完全沒有腥羶味搭配特別的醬汁,大口咬下肉真的很滿足,

而且羊骨上面鑲的肉,真的很讓人吮指阿。d16c4689.gif

26.jpg 

香蒜奶油明蝦,煮得紅通通的蝦子,淋上香蒜醬汁,超香的啦!

我仔細地去殼,小心的不想要傷害到蝦的肉質,可是還是不小心讓他們受傷了。

27.jpg 

蝦肉很紮實,也很新鮮,醬汁並沒有掩蓋過蝦子本身的甜味,如果大隻一點就好了。

到這邊所有的主餐都上完了,服務人員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可是動作無不流暢,都是一氣呵成,

上菜、菜吃完到下一道菜上之前的時間算的都剛剛好,隨時注意客人的用餐的快慢,不趕也不會讓你等,

完完全全走親和路線。1775465359.jpg

28.jpg 

每個人都一樣的甜點,是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和起士蛋糕。

起士蛋糕雖然起士的味道並不是太濃厚,但對我來說剛剛好,綿綿軟軟得很好入口。

冰淇淋就比較普通一點。

29.jpg 

吼,這是我今天最最最難忘的飲料,現榨的檸檬汁,再加水稀釋。

跟市面上用濃縮製成的完全不一樣,酸度很夠,但又不至太淡,喝得出檸檬的香氣和正港檸檬酸,

真的超正點的,讓我很驚艷,原來也是有用心製做飲料的店家阿。樂奔.gif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雪莉牛排‧海鮮用餐,但意外中的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每一種食材搭配的醬汁和調味的手法都有一定的水準,

服務人員不多,但相當盡責,並無怠慢之處,整體而言,用餐氣氛很好,雖然燈光有點暗,但很有氣氛,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覺得CP值相當高,有機會我也想要再帶家人來這邊用餐。tn_爽.gif

要注意的是這邊座位不多,要記得預約訂位,才不會撲空喔。

最後來一張,不小心按到閃光的吧檯照。

30.jpg 

 

 

台中雪莉牛排‧海鮮。

店家地址:臺中市忠明南路238號(週三休息)

電話:04-23787910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yueli238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