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某一天,我在向上路上遇見大排長龍的隊伍,一陣又臭又香的味道吸引了我加入排隊的陣列,

這天,我遇見梁婆婆臭豆腐。噗噗.jpg

接著,無論多冷、還是下雨,我還是會騎著摩托車來到攤前,買上兩分,帶回家吃。

而今,梁婆婆臭豆腐終於有了自己的店面,還開了分店。

14.jpg 

今天,我一個人吃晚飯。點了份炸的臭豆腐和一碗蘿蔔湯。

桌旁有醬料架,小小罐得很可愛。

3.jpg 

有辣椒醬和蒜泥,小號的湯匙超級卡哇依。

5.jpg 

還有醬油和胡椒可以自己加。

2.jpg 

先上熱湯。很單純的蘿蔔湯,上面灑有切珠的芹菜,我喜歡。happy2.gif

10.jpg 

蘿蔔煮得很透,不過沒有慎選蘿蔔的結果是,有些蘿蔔塊都帶絲,但湯頭控的非常甜喔。

7.jpg

剛上桌的臭豆腐,還沒加上辣椒醬。炸得剛剛好好吃的顏色,臭豆腐中間會挖一個洞,讓醬汁流入其中。

9.jpg 

近拍再來一張,再淋上辣椒醬的臭豆腐,看起來好吃翻了。003.gif

8.jpg 

咬了一口的臭豆腐斷面圖,裡頭的孔洞幾乎都布滿了醬汁,沒有油味,外皮非常酥脆,裡頭很嫩,

是一種很奇妙的咬感,再加上醬汁,吼,真的是超好吃的。1819624410.gif

6.jpg 

泡菜有兩種,一種是高麗菜另一種是現刨成絲的小黃瓜。

高麗菜很脆哪,微酸又帶著甜味,讓臭豆腐更好吃了;

而小黃瓜因為是剛剛挫籤的,所以還未出水,一整個超青脆不會軟軟的,而且漂亮地去除口中的膩感。

一盤臭豆腐和一碗湯,雖然只有一個人吃,但還是能感受滿滿的幸福呢。哇.gif

梁婆婆臭豆腐從向上路又搬到美村路。

今天是在向上路吃的,但那天來到美村路外帶時,偷偷拍了幾張照片。

11.jpg 

牆上有梁婆婆臭豆腐的源起。 

12.jpg 

樓下是櫃檯和廚房,所以幾乎聞不到臭豆腐的味道。

13.jpg

只有少少一排的座椅,用餐幾乎都改在二樓。光鮮亮麗的門口,如果不說完全無法想像這是賣臭豆腐的。

不過,愛吃臭豆腐的人,還是能遠遠的就聞著味道過來了。哈哈。臭.gif

 

梁婆婆臭豆腐  店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12號

電話:04-23051198

官網:http://www.liangpop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