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冷冷的冬天,總讓人吆喝著就想要一起去吃火鍋,而今天吃的這一家也是超難訂位的輕井澤鍋の物。

7.jpg 

輕井澤就在熱鬧的文心路上,招牌很醒目,雖然旁邊一片黑漆漆,但不難找。

光看見見築物外表,有股日系禪風的味道。這個大門前有個接待、和等待區,

旁邊的走廊,連綿的燈,就算是寒夜也溫暖了起來。

2.jpg

今天我是最晚到的,貼心的朋友們一直等到我來才一起點餐,金價系糾甘心阿。磨.gif

桌上有一杯紅茶,紅茶味道濃郁,但稍嫌甜了一些些。

輕井澤的鍋物有火鍋和壽喜鍋,今天只有SB同學是吃壽喜鍋,其他人都點了自己喜歡的鍋物。

3.jpg 

接著就和S同學手牽手一起去製作專屬醬料。

我還是選擇了喜歡的海鮮醬油、辣椒,再加上一點點白醋提味。haha1.gif

4.jpg 

回到座位時,菜盤已經上了喔。今天沒有全程使用閃光燈,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有高麗菜、青江菜、芋頭、豆皮、蟹肉棒、絲瓜、金針菇……等等,還滿豐盛的喔。

我今天點的是上選羊肉和風燒鍋。先把一些菜放進去煮,湯頭看起來非常讚哪。GJ.gif

9.jpg 

坐隔壁的S同學,超愛吃蔥的,硬是把蔥堆成小山,把鍋物煮成蔥鍋。

5.jpg  

喔,滾了。冒著熱氣的火鍋,所有的食材都在鍋裡翻滾跳舞,好吸引人喔。happy2.gif

10.jpg 

先喝口湯暖暖胃。湯非常的清淡,透著香氣,餘韻無窮。

12.jpg 

麵滾了一滾後,非常的Q,非常彈牙;高麗菜,蟹肉棒和豆皮,都吸附著湯汁,很好吃。

我的羊肉盤很晚才來,在等待的期間,大家不停說說笑笑,害我都忘記要拍照了。NO~~.gif

11.jpg 

等了一會兒,羊肉盤終於上桌。顏色看起來非常的新鮮,還沒有血水流出。

14.jpg 

羊肉片建議涮到全熟,透著粉紅色的肉片,吃起來不乾柴,肉質相當的嫩,就算久煮也不會太韌喔,

最重要的是,燙過羊肉片的湯,還非常乾淨呢。

13.jpg 

這是對面B同學的鍋物,因為S同學不識相地把自己不愛吃的東西全都丟進去,

所以從開始到結束,B同學的鍋都是呈現一整個滿的狀態。大俠落難.jpg

15.jpg 

可以一直加湯,輕井澤的湯喝起來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嗜辣的我還加了生辣椒下去煮,

黏在鍋子旁邊的蛤仔,是撈東西不小心掉的,等發現時都已經乾掉了,一鍋才兩個耶。ㄚㄚㄚ.gif

光是喝湯,我都要喝飽了。但是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其實剛剛好呢。

等到用餐快要結束時,還會上一杯烏梅冰沙,酸酸的又帶點甜,喝完一整個覺得精神氣爽阿。

17.jpg 

搞笑的B同學,堅持要紙巾和烏梅汁ㄧ起拍。

 

輕井澤給我的感覺是整個鬧哄哄的,雖然大家都要扯著嗓子跟對方說話,

但在這寒冷的冬天裡,醬感覺似乎又更溫暖了許多。

東西好吃、服務人員也不停地穿梭其中,關心著、詢問著,一刻都不得閒,

好朋友一個個挨在一起吃著好吃的火鍋,笑著、鬧著,

在煙霧氤氳當中,發自內心的微笑,感覺更清晰了。哇.gif

 

 

輕井澤鍋の物(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36號 〈大業路口〉

電話:04-23109681 (建議事先訂位)

官網:http://www.karuisawa.com.tw/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