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為了這個炒米粉,就算撐破肚皮,也要吃個三碗公啊!樂奔.gif  

我的肚子很奇怪,雖然很喜歡吃炒米粉,但對外頭的米粉一整個超敏感,只要一吃一定會鬧胃痛,

屢試不爽,所以就算手續怎麼繁複,娘還是體貼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炒上一鍋米粉,讓我一次吃個夠!

1.jpg  

炒米粉前,先浸泡米粉,娘都選埔里米粉,比較粗一點。

2.jpg  

先備料。胡蘿蔔切絲、香菇泡水後切絲,韭菜切段。

3.jpg  

今天用的是梨山高麗菜,超新鮮的喔。

而且老闆很nice,先剝掉皮才秤重,他說醬比較便宜啦!下次還要去光顧!

4.jpg  

起油鍋,下蝦米,要炒到蝦米的味道跑出來!

5.jpg  

接著將豬肉絲都進去,今天用的是胖胖的三層肉,有油花的喔!

然後加入香菇,一樣要爆香;這時候還可以加入韭菜頭,這部分比較難熟,所以可以先下鍋炒過一次。

 6.jpg 

先把剛剛的菜都盛裝起來放在一旁。fjumonkey (3).gif  

7.jpg  

再來要炒青菜,將韭菜和胡蘿蔔絲丟下鍋炒。

8.jpg  

半熟時再丟進高麗菜,此時要不停的翻炒,讓所有的菜都均勻受熱。

9.jpg  

炒過一陣子的高麗菜和青菜。

10.jpg  

然後就下米粉啦!稍微炒過一陣子後,再將剛才盛裝的材料放下去一起拌炒。

11.jpg  

然後轉為小火,仔細的把所有的料都拌合,也在此時加入調味料。

娘會加糖、醬油,鹽巴‧‧等等;起鍋前,還會淋上一點工研烏醋,差這一味,味道真的有差喔。

12.jpg  

直接把整鍋搬到客廳吃,真的超級香的啦!

14.jpg  

看看這米粉,全都吸滿了湯汁的顏色,還有光澤呢。baa60776.gif  

20.jpg  

吃得出高麗菜的脆、甜,香菇很香哪!韭菜在味道中也佔很重的份量喔!

米粉還Q塊塊的,有嚼勁;總之,真的是完美到了極點!1819624435.jpg  

重點是就算連吃三碗也不會肚子痛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再來看看今天其他的菜色吧!

15.jpg  

川燙花枝,旁邊還有五味醬可以沾;只有入水稍微燙過的綠花椰和白花椰!good job.gif  

16.jpg  

黑橋牌香腸,煎的表皮脆脆的就超好吃的了!建議配上蒜頭或大蒜一起吃,更有味道喔!

18.jpg  

賣相不佳但味道超好的魚,我忘記是什麼魚了,先煎後紅燒,加入蔥珠、薑絲和辣椒,很讚哪!

17.jpg  

還有超青翠的菠菜,又甜又好吃!我還為隔天的中餐帶了一盒米粉,結果‧‧‧momo-03.gif

 

隔天的中午,我興奮的拿出便當袋準備要微波我的米粉,結果,帶到裝在一樣盒子裡的蒜頭!==

娘還說,家裡的蒜頭不見了,要爆香找不到!被我帶去上班了,哈哈。  momo-19.gif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