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0.jpg 

沒有在地圖上的周氏蝦捲,我們居然也吃到了。快別這麼說.jpg  

41.jpg

捧著其實已經有點飽的肚子,我們跑來周氏蝦捲,主要是要來嚐味道,也證明自己真的有來吃過。 

周氏蝦捲:台南市安平路408號-1

42.jpg 

這是四人份的湯,一碗大家公家。綜合魚丸湯(NT35),摻有許多芹菜、還有小白菜。

湯頭非常清淡,魚丸都超Q、很有彈性,

因為只有四顆,每個人吃到的口味不同,所以這只是我吃到其中一顆的小感想。

43.jpg 

傳說中的超好吃蝦捲(NT45),旁邊還有薑片,還滿配的!

蝦捲裏頭當然有蝦、豬絞肉,還有蔥、芹菜,和著魚漿製作而成。

外皮沒有怪油味,咬下去為喀滋,非常的酥,蝦味很濃郁,

食材都滿新鮮的,第一次吃蝦捲的我,覺得還不賴。

不過有一點讓我很不舒服的是,也許是因為太多人來周氏蝦捲用餐,

裏頭雖然供應著非免洗的餐具,相當環保,但很多都沒有清洗乾淨,上頭還有菜、乾掉的麵條,

雖然跟服務人員反應過,但他好像沒有什麼反應,就只是應聲而已。讓我有點小失望。4acc7c317a1fd.gif  

44.jpg 

接著是要來排隊我最朝思暮想的劉記烙餅、韮菜盒子,從大學一直吃到現在。就在天后宮的對面。

劉記烙餅 韮菜盒子:台南市安平路177號

45.jpg 

今天很多人啊,差不多排了二十分鐘,我才看見這塊餅。

全都是手工捏製、然後經過油煎、炸過後,淋上醬油和辣醬。輪到自己的時候只要說要幾個餅幾個盒就行!

46.jpg 

我們的,買了兩個盒三個餅(我超愛吃他們家的烙餅)。

然後大家就來到一個很美的地方,吃才剛出爐的韮菜盒和烙餅。

47.jpg 

四草大橋望過去的海景,不過今天的雲有點多喔。

四草大橋:橫跨在安平舊港上。

50.jpg

超好吃的烙餅,聞起來都沒有油味,超香的勒。1819624435.jpg  

48.jpg 

裡頭家了辣椒和醬油,很單純的味道,咀嚼之間,餅的香氣不停冒出,

就是煎過後酥脆的皮,很有彈性,很有嚼勁,一口一口很快就沒有了阿。

49.jpg   

韮菜盒,除了餅皮跟烙餅不一樣以外,裏頭包著冬粉、韮菜、還有切成碎丁的豆干等等,

超酥的餅,和著好吃的餡料,真的是太正點了。

52.jpg 

四草大橋底下的海,波浪映著餘暉,粉美哪。

51.jpg 

風太大了,把我們的頭髮都吹亂,也拍完照以後,大家就上車把剩下的韮菜盒給分食完畢。

接著是安平運河: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上

53.jpg 

旁邊有許多高聳的住宅,運河倒映著天空和建築。

54.jpg 

太陽快下山了。

55.jpg 

而我們的台南之旅就到這邊結束啦!上車!GO!衝回台中!

P1390654.JPG   

這雖然是後製的地圖,現在看起來還滿好用的,就留著下次約會時來用吧!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

就來看看我們在台南買了那些伴手禮吧!請看台南吃喝玩樂遊。趴ㄈㄛˋ。4a754ede44fe7.gif  

 

延伸閱讀:

台南吃喝玩樂遊。趴萬

台南吃喝玩樂遊。趴兔

台南吃喝玩樂遊。趴ㄈㄛˋ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