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結束了後慈湖的觀光行程後,我們馬上驅車來到位於桃園龍潭的石園(磊園)活魚餐廳,這家是三坑總店。

進餐廳後,首先就要來去挑魚。

12.jpg 

二斤才能做一吃,所以想多吃幾種菜餚的就要選大一點。撈起魚來以後,就準備要烹調啦。

很快的幾乎一次就上完了全部的菜餚。

1.jpg 

這是糖醋活魚,選用尾巴的部分,先將魚炸得酥脆,再淋上醬汁,

利用刀工將魚肉切成片狀魚肉並不會斷,特製的糖醋醬汁完整的包住整個魚肉,又香又酥又好吃。

2.jpg  

三杯魚塊。三杯的香氣總令人食指大動。選的是有骨帶肉的部分。

要小心魚刺,魚肉外皮是酥脆的,肉質鮮嫩,配上三杯的醬汁超好吃,我吃了好幾塊!

3.jpg 

香酥魚塊。除了醬汁以外還附上胡椒粉。我覺得光沾胡椒粉就超好吃的。

麵衣完全不刺口,不用擔心會扎傷嘴巴,

酥脆的麵衣將軟嫩的魚肉給包裹住,兩種咬感融合在一起,

只消沾一下胡椒粉,就好吃的讓人想站起來轉圈圈。彩帶轉圈圈.gif  

4.jpg 

豆瓣鮮魚。利用豆瓣醬加上軟嫩的豆腐煮出來的一道菜。

魚肉和嫩豆腐加入香氣頗重的豆瓣醬,稍稍地燜煮過,豆腐和魚肉都充滿了豆瓣的味道。

剛出爐時,熱呼呼超下飯,但冷掉時就比較油一點了。

5.jpg 

大火翻炒過的高麗菜,鎖住了甜味,咬起來超清脆的。

6.jpg 

蒜泥魚片。這道菜我好像沒吃到。

川燙過的魚片淋上蒜泥再灑上一點香菜,看起來頗好吃的阿,我怎麼會沒吃到?

7.jpg 

燜筍。超好吃也超下飯的一道菜。筍子還脆脆的,而且超甜,飯淋上一點湯汁也很讚的。

9.jpg

清蒸鮮魚,其實這是比較晚上桌的一道菜,只是我總喜歡把湯留在最後,所以就先來介紹它。

清蒸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到魚的原味及鮮甜,也很考驗魚的新鮮度,

所以好不好吃、有沒有腥味都取決魚的新鮮。

這隻魚,我可以確定非常新鮮,而且魚肉好Q阿,超有彈性的,完全吃不出腥味,

有的只是清甜、還有超有嚼勁的咬感。恩恩.jpg  

8.jpg 

鮮魚頭湯,魚頭通常都被拿來熬湯,這鍋湯真的是美味到了極點。

魚本身的鮮甜,加上大白菜,湯真的超級甜的,熱呼呼的超級正點。

尤其是加入的豆腐,真的是爆炸好吃的呀。 1290900110.jpg  

10.jpg  

還沒上湯和清蒸鮮魚的桌子,就快佔滿了吧。

 

石園活魚打破了我以往覺得水庫魚會有臭土味的想法,今天的每一道菜都非常鮮,並沒有所謂的腥味,

烹調的手法也非常讚,一隻魚能有這麼多的吃法,真的超級划算的。4a6d534c3cd48.gif  

這次的大猴牽小猴遊,就在石園活魚餐廳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餐中大家還說著下次要聚會的時間,畢竟這次還有旅遊基金呢!

尤其大家各奔西東,真的很難得才能聚在一起,

說了再見,才有下一次再見面的機會喔。

 

石園活魚(三坑總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村中正路(原新生路)三坑段711號

電話:03-4713769 

網址:http://www.shiyuan.com.tw/

 

延伸閱讀:

大溪中正公園大溪老街 愛情故事館角板山賞楓賞梅

普拉多(二館)普拉多(一館)後慈湖(上)後慈湖(下)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