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盼了好久,總於趕在夏天結束之前,又吃了一次芒果冰。1290900110

2

和風,位在熱鬧滾滾的忠孝夜市裡面,不過因為外面攤販太多的關係,門面顯得非常不起眼,

但是只要進到騎樓,就可以看見非常乾淨又明亮的用餐空間。

3

美麗的老闆娘正在為我們製作芒果冰,因為不同的冰品使用的是不同的大冰塊喔,

像我的芒果冰,使用的就是帶點橘黃的冰塊。  

4

下一個客人點的抹茶紅豆冰就是使用抹茶的冰塊。

6

娘的香草起士紅豆冰(NT70),老闆從冰箱拿出自己熬煮的紅豆,大方地舖在冰上。

7

淋上起士醬,下方的紅豆看起來好厚一層。  

9

最後才淋上煉乳,看起來真的超可口的,而且他們家的冰在還沒蓋起來前,側面都是超凸的。

10

接著是我的芒果冰,其實現在已經是芒果的末季了,市場上幾乎都看不見芒果,

抱著姑且一試的決心來到和風,終於還是讓我買到了芒果冰。

11

超級澎湃的芒果阿,旁邊的是看起來鮮豔欲滴的芒果醬,最後再淋上煉乳,真是超完美地。baa60776  

12

這張照片就很清楚地可以看出冰顏色的不同,抹茶口味的看起來也很讚!1176698193  

13

當然除了賣冰之外,和風也賣了鮮奶酪和果汁,但我還是超喜歡他們的冰。

14

這個店面在忠孝夜市裡真的不是很起眼,因為附近太多攤販了,真的要仔細看才行。  

15

前面拍的都糊了,娘的冰就只有這張好看,,她自己挖了一個洞慢慢吃,

可以看出就算吃了一段時間,上面的冰也沒塌掉,而且底下也沒融化,冰的高度也沒改變,

這是騎車二十分鐘以後帶回來的冰喔,所以是不是很讚?chu  

我真的很怕那種邊吃邊融化成水的冰,和風他們家的冰是屬於比較不容易融化的,

但就算再次結冰又解凍,除了有果醬的地方以外,也不會硬的挖不下去,

冰體的部分,只要稍稍等一下就鬆軟好挖又不容易融化。d16c4689  

16

我的芒果冰(NT70),芒果看起來很大塊,而我是沒有加煉乳的。

17

側面的果醬也慢慢地滲入冰體中,顏色真的超誘人的。

18

只要輕輕用力就能把冰挖開,每一口都香香甜甜,冰並不會刺人,入口時會變得好綿,

現在果然不太是芒果的季節,芒果帶酸,但料給得很大方,讓人吃得很開心哪。

19 

看,我努力挖了那麼久,下面連一點融化都沒有,真的超棒的吧!

所以就算吃得慢的人,吃到最後也能吃到鬆軟香甜的冰,不會變的水水的。

 

因為每次都是現做,所以需要等上一段時間,老闆娘都會請我們先打電話,就不用等太久。

而且如果不喜歡煉乳的味道,老闆娘就會多淋上點果醬(泥),真的超好吃的。

老闆娘有交代,如果不是當天要享用,可以先放進冷凍庫裡,吃之前的幾個小時放到冷藏,

冰就會變得比較好挖,而且不用擔心融化的問題,這是掛保證的啦。 

所以趕緊趁著夏天快要結束,一起來吃冰吧!tsai_2  

 

和風 冰品 鮮奶酪

地址:台中市忠孝路198號

電話:04-22855578(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