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430 

沒關係,你忘記的,我會幫你記得。

 

今天中午看了S同學的文章,其實我有些感傷。因為,我都記得。

我愛拍照,或者該說,我在紀錄自己的生活。

拍食物、拍天空、拍風景,無論是看見什麼,我都好想好想把他們給通通拍回家,存檔。

 

人的記憶有限,我常在想,如果我能記得每分每秒的生活那就好了,所以我拍照。

我知道自己的技術不好,所以放出來的僅僅是那些屬於我的一小部分,

我沒有很好的文字,所以我挑了最容易存檔的記憶來紀錄,食物和味覺。

有人說,味覺會記憶,我相信;而走過的路,身體會記得。

所以看著照片,手裡打著文字,其實,那些字句不過是腦海中那些時間的一小部分濃縮而已,

我記得席間的笑聲,我記得你說好吃而微笑的樣子,我記得那些料理的香氣,

而我更記得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分分秒秒,不管是誰流淚、誰笑了、誰難過、誰生氣,

那些我們談論中從來不變的梗,都是記憶。所以你說你不記得,我有些難過。

 

當我大口大口吸著麵條時,我沒有忘記大家一起煮大鍋麵聚在一起吃的場景;

當我騎著腳踏車迎著風時,我想起了在伸港接起你來電時的驚訝和難過,還差點撞到電線杆;

當我跟同事一起在外頭覓食時,心裡卻惦記著我們窩在一起吃菜湯、素食麵那時的記憶。

熟悉的景象、在身邊翻飛的風景,食物的香氣,都讓我好好地記得了。

關於你的、妳的,他的、她的,我全部都記得。

 

我的人生中,有許多想要抹去存在痕跡的時段,

我努力抗拒著很想遺忘,身體的疼痛、和心的撕裂卻提醒了我他們其實存在過。

所以我只好努力記得,也從來沒有想要忘記誰的存在,或刻意抹去,

因為有這些人,才有我的這些日子。

 

於是,沒關係,你忘記的,我會記得。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