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圖是某個好心人仔細地幫我挑掉不喜歡的蔥花,好讓我能大快朵頤一番的油豆腐細粉。1819624435  

2

這次來上海點心,光吃包子已經無法滿足我空虛至極的胃袋,

所以加點了一碗就字面上來看感覺份量不是太多的油豆腐細粉(NT70),價值不菲阿。

3

然後是五個鮮肉包,好喜歡看起來胖胖的包子皮,很ㄉㄨㄞ的樣子。baa60776  

4

上層浮著的都油豆腐類的東西,細粉(冬粉)就藏在底下,得先好好拌一拌才行。

5

油豆腐,很輕柔的咬感,一咬下湯汁迅速在口中擴散,不油膩。

7

細粉只稍微燙了一下,還保持著彈性,但也吸了湯汁,所以看起來是湯頭的顏色。

份量剛剛好,不會太多(可能是我個人感覺),所以酥嚕酥嚕一下子就吸完了。 

還有我會將細粉和著榨菜一起入口,增加了咬感,也有不同的風味。

8

正在努力地幫我撈起辣椒,這包子醬真的很讚,一大壺裝著,

無論是內用外帶的人都非得咬上那麼一匙來配才行。good job  

9

豆皮裡包著肉餡,是條狀的,放進碗前會先剪成小塊的好入口。

這肉完全沒有腥味,被豆皮包裹著,因為有開口,所以湯汁也跑了進去,加上本身的肉汁,還不錯吃。

10

也有一顆大餛飩,餛飩皮薄餡多,但這肉我就不那麼喜歡了。

11

喜歡的東西都會留到最後吃,所以這些油豆腐乖乖地在湯裡又吸了湯汁,更有味道了。

不過這湯,就是很單純的有鹹味的湯,感覺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味道。

12

嗑完了細粉就要來吃鮮肉包啦,一顆NT20。

14

今天很貼心的大胖D,幫我把鮮肉包夾得好好地讓我拍照,這個角度看過去,餡和肉包的比例真是好極了。 

15

吃鮮肉包前,我都會先讓面皮沾上一點醬汁,咬了一口以後再將辣椒塞進包子裡,

再沾上一點醬汁一起入口,

咬下的瞬間,肉汁、醬汁融合在一起,有甜有鹹,加上皮的咬勁,真是棒透了。1819624459  

16

還有,我特別愛吸滿了肉汁的包子皮,對我這個愛吃麵粉類的人,真的是太銷魂了。

每次都先一口氣把肉夾著辣椒一起吃完,再慢慢地享用包子皮,

雖然是怪僻,但能吃到又彈又Q的包子皮,我真的超愛的阿。快別這麼說  

17

捧著撐大的肚子走出來,正好看見手工製作鮮肉包的過程,這白胖胖的包子我都好想搬回家。磨蹭  

18

過了中午人潮一樣很多的上海點心,是我只要想要吃肉包就會想到的店家,

每次經過,都會有人排隊,有時甚至得等包子蒸好,也未免太有人氣了。

雖然很多人都推他們家的油豆腐細粉,但在我嚐過酸辣湯以後,就完全把細粉給拋在腦後了,

下次再來分享不停煮、卻也一直不夠賣的酸辣湯和大滷湯吧!tn_萬年奸臣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按讚鼓勵一下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上海點心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85號

電話:04-22114056

我們の享用時間:101年12月30日

延伸閱讀:人氣老店家,上海點心。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