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電視上看見煤氣路燈的介紹時,我就想著來香港一定要來這邊走走。

想不到,連星巴克冰室角落也一起遇見啦。4a6d534c3cd48  

2

這長長的石階兩旁,就是煤氣路燈啦。從晚上六點會點燈,一直到早上六點為止。

據說這石階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囉,以花崗岩建築而成,所以就算歷史悠久保存依舊良好。

3

走到最上面,有個介紹的牌面。目前在這裡的煤氣路燈總共有四座,是香港唯一僅存的。

我們來的時間是白天,當然看不見點燈的樣子,但看見具有歷史意義的石階也不枉走這一趟了。

4

造型真的既優雅又古典,很適合在這邊拍照留影,如果是晚上來就好了。

5

石階旁邊有個可以往星巴克走的小樓梯。

連入口的小燈,似乎都配合著石階旁的煤氣路燈,有點懷舊風。

6  

一走進星巴克,跟以往既定的印象完全不同,別於流行、明亮的感覺,

這個星巴克呈現著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7

不過往裡面一看,寫著「內有雅座」的牌子,還是讓人會心一笑。1775465355  

畢竟,全世界都有分店的星巴克,有這樣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是不是很值得來這兒坐坐呢?

8

貼在柱子上的這些飲品和點心,在這裡的星巴克都有販賣,用這樣的方式呈現,與眾不同。

9

室內的造景,無一不是舊日的風情,搬到現代來。處處都充滿了復古的造景。

10

如果不說,真的很難相信來到了星巴克。

而設計這樣非常具有香港冰室風格的就是香港本土非常知名的品牌G.O.D。

12  

但我們點的還是自己原本就愛喝的東西,左邊是熱拿鐵,右邊是我和美人的冰美式。

11 

不知道怎麼的,肚子餓得好快,也許是因為今天太賣力走路的關係。

所以我自己又繞去冰櫃,點了一個像是千層派的小點心,說小其實也不太小,是還滿厚的啦。

13

店員先幫我加熱了,所以香味都散開來了,咬了一口,又熱又酥又甜,

裡面簡直是巧克力岩漿哪,因為加熱後都變成液體了。

雖然好吃,但每一口都讓我的嘴巴好油,而且全部都是巧克力醬,大約吃一半,就好膩喔。

不過,一邊吃一邊配美式咖啡,倒還可以接受。

14

很有趣的是,在這邊想要上廁所,要跟櫃台的服務人員拿鑰匙喔。fjumonkey (0)  

15

一邊坐、一邊聊天、一邊上網,就在這特別的角落度過,周遭的客人不斷,一桌換過一桌。

16

除了有復古懷舊的冰室裝潢以外,櫃檯就比較現代化了,

除了販賣一般星巴克也會賣的糕點以外,還有波蘿油啦,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在星巴克裡面品嘗波蘿油,

一定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呢。

17  

從石階往下拍的樣子。星巴克裡面許多人都帶著電腦在裡面上上網,也有人跟朋友愉快的聊天,

當然,我很喜歡裡面舊時的風格,配上一杯咖啡,一份小點,享受不一樣的咖啡時光。good job  

 

星巴克冰室角落

地址:香港中環爹利街13號樂層行地庫中層

煤氣路燈

地址:就在都爹利街星巴克旁的石階梯

 

香港行程及票劵購買參考:行前準備&五天四夜行程表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ㄋㄟ。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