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巴克冰室歇息了一下以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山頂纜車站,

站在太平山的腳下,我們興奮地幾乎忘記所有疲累。喔齁齁齁  

2

我們在中環,幾乎都是靠著雙腳走向任何想去的地方。

路上有位好心的女孩,一路帶著我們走到接近纜車站的地方。baa60776  

3

這幾天在香港沒有坐到類似的雙層巴士,還真的有些可惜。

4

現在是下午時分喔,山頂纜車還滿多人的呢。

P01

用的是在台灣就買好的三合一門票,包括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凌霄閣。(票卷購買參考

19 

我們詢問了服務人員,因為手裡已經持票,所以不用排隊購票就可以直接搭乘囉。

5

用的是右邊的票卷,直接過卡進去就可以。

6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搭乘山頂纜車,但看到這副光景,心裡真的很興奮。

7

當纜車走下來時,大家都移動了腳步拼命想往前走,因為人有些多,我們也不想人擠人,直接搭乘下一班。

8

就站在旁邊目送它的離開。

9

在室內比較暗,但往前站一些,就能很清楚地拍到山頂纜車。

接著就輪到我們了,因為我們有三個人,無論誰先上,都要互相佔一下位置,

我們同行三人當中B同學因為怕高,所以把最旁邊的位置讓給我坐,讓我好好地欣賞沿途的風景,衝吧!衝啊  

10

山頂纜車會經過堅尼地道、麥當勞道等中途站,按照自己想搭乘的方向利用召車機,讓列車停下來,

不然除了花園道站和山頂總站以外,列車並不會主動停靠中途各站。

我記得我們中間停了一站,纜車在斜坡上還微微的往後滑,真的超恐怖的。3070242c  

11

在纜車上看見的風景,纜車整個非常陡,當看見高樓與我們齊平時,就可想見我們位在多麼高的山上。

12  

到了山頂站以後,大家都陸陸續續地下車,我正好趁這時候拍幾張照片。

車廂裏頭非常復古,大概就是三人、二人座,

兩旁全是透明玻璃,建議上行時坐右手邊,下行時則反之,可以看到幾乎沒有遮蔽物的風景。onion_icon_25  

13

車頭前拍一張,比坐火車還有趣的山頂纜車,把人從平地帶到海拔將近400M的太平山,

而沿途上頭打開的窗戶將冷冷的空氣給帶進來,就算頭涼涼的,

我們還是開心地望著這一覽無遺的美景,拍照紀念。

14

直接快轉到下行部分。我們在上面參觀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凌霄閣還有太平山的夜景以後,

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準備下山。

周遭一起排隊的人有韓國人、大陸人、還有好多的外國人,

據說搭山頂纜車的人有九成以上是遊客,還真的不意外。

15

我也跟著大家拍到斜斜的風景,來香港的這幾天霧都偏多,還好能見度還算是高的。

我使用連拍,因為纜車一直在移動,拍到這張算是很穩的了。

16

我覺得纜車上的地面真的不好走,是呈現弧狀,一格一格的,不仔細看或走很容易被拌倒,

或許也是怕大家太熱情會搶位置吧!

17

搭乘和下車的門不同邊,下車時,另一邊的上車門是封閉的。還有個小座位,不知道是給誰坐的?

大家都還算有秩序,車子來了就趕快上車、到了就趕快下車,深怕影響下一班車的人,一整個動作非常迅迅速。

18  

這是山頂纜車的LOGO?因為我去官網看了一下好像也有這個符號。

是兩個輪子搭上一對翅膀,感覺都要飛起來了。

不過搭山頂纜車的感覺也像是這樣呢,如果速度再快一點的話,就真的有要起飛的感覺了。 fjumonkey (0)  

20  

來香港搭山頂纜車到太平山上賞夜景似乎是必備的行程,而搭山頂纜車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雖然坡度最大只有27度角,但坐在上面感覺好陡喔,而這些都是靠鋼纜來拉動的呢,真的很了不起。

在香港,有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而我想,從殖民時代就有的山頂纜車,非體驗不可,

所以到這裡,是一定要搭看看的啦!chu  

 

山頂纜車(The Peak Tram)

花園道總站:香港中環花園道33號 

開放時間:早上07:00~凌晨12:00

約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

香港山頂官網: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香港行程參考:五天四夜行程表&票券購買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