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清明節這時候,我們總會捲著潤餅吃,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哪。傻笑  

2  

不得不說,今年的高麗菜真是好吃爆了,娘用從朋友那裡分享來的鵝油炒,高麗菜好脆好好吃!

3 

阿嬤從喜宴包回來的排骨,熱過以後也能一起包進去。

4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紅燒肉,就是紅糟肉啦。

遠從淡水寄下來的紅燒肉,光是憑記憶中的好味道,就讓我足足流了大半年的口水。

他們家的肉,完全不會有腥味,不胖不瘦、生的寄過來,我們自己下去炸一下,也不會變味道,

當然是比不上在他們家的店面賣的好吃啦。1819624459  

5  

阿嬤的菜脯,配上絞肉,加上切碎的香菇一起拌炒,起鍋前放入蔥珠和辣椒,色香味俱全哪。

6  

今年不小心買錯豆干,應該要用薄片豆干比較適合的芹菜炒豆干。但也一樣好吃。

7  

煎蛋,我們都是用醬油拌入蛋裡一起打過以後,下油鍋煎,起鍋後再切成一段段的比較好捲起來。

8  

香腸,這可是請姨婆從鄰家買來的,自家灌的高粱酒香腸,先下水燙過以後,再慢慢煎成漂亮的這顏色,

我們家是比較隨興,要包一整條也可以,怕太粗的話,旁邊也有剪刀可以自己分成好幾段。154218d4  

9  

老爸很堅持一定要用銀芽炒。所以我們父女倆,邊看電視一邊撿豆芽菜,去頭去尾(當然沒有去腸子),

兩個人拚中午要吃,手腳特快,才把一大包的豆芽撿成這一小盤,不過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好,

至少不會吃到豆芽的根而影響咬感。1819624417  

11  

增加甜、鹹味的碎海苔還有花生粉,沒特別指定要哪一家,市場裡很好找。

12  

幾乎每年都要排隊的潤餅皮,一斤大約是十幾片,我們這裡有一斤半。

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可以跟賣烤鴨的人買他們的皮,也很適用,但通常會比較貴。

13  

來吧!這是哥在拍我潤餅時,我隨便弄的一捲。其實只是把自己喜歡的菜呀,全部都給放進來。

但因為我們炒的菜會比較溼一些,所以我們通常會有兩張皮,會比較厚、但也比較飽。

 15  

這是我們家大阿姨的,故作優雅的想把潤餅包得很完美,所以材料一層層地上,

但其實最後包起來的時候,還是超大一捲的,

如果外面的春捲是正常版,那我們家的每個人應該都是炸彈版的。tn_高處不勝寒    

16  

跟我的手比一比是不是很粗一捲哪?因為我沒有加海苔粉和花生粉,所以單純的就是其他食材綜合的味道。

第一次加上紅燒肉來吃,紅燒肉應該再切小塊一些,好厚實,肉真的超好吃的。

一定要加入的菜脯,雖然加了絞肉,稍稍平衡了一下鹹度,但還是比較鹹一些。還好有其他菜色來幫忙調味。

17  

蛋在裡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其實好像不管加什麼東西,只要有醬油煎蛋,就爆炸好吃的啦。

18   

今天配的是鄰家種的山藥排骨湯,所以很多都是恩典牌哪,紅燒肉、排骨啦,還有這根山藥都是,

重點是自家包的,加什麼都好好吃,而且愛加什麼就煮什麼。

 

下著雨的這幾天,沒有出門,就在家裡包潤餅吧!其實,大家分工合作弄一弄,很快就能吃了啦。

下面分享一段影片,是哥硬逼我要做包潤餅的示範,也不顧我右手還裹著中藥,還說要我動作超快,

不然會占用他的空間,所以我一整個很慌亂,幾乎是亂夾亂包,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哈哈。onion_icon_72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