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今天的行程一整個很趕,也不管再過三、四個小時就要搭飛機,我還是堅持著來到昂坪,

因為一定要看見大佛,才算是真的來過阿! 1775465332  

2    

所以我一下水晶車廂,在滿記甜品跟TU分道揚鑣以後,我就邊跑邊拍,想要用最短的時間上山看大佛。

3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但在昂坪市集裡面的人還是不少。

4  

只消轉個彎,在山頭上坐定的大佛就映入眼簾。旁邊都是商家,有吃有喝也有得逛。

5  

因為我是用跑的,所以很多照片都糊掉了,現在看一整個好傷心哪!傳說中的菩提樹。

聽說只要在菩提樹下許願,願望都會成真喔。

6

近拍的菩提葉,相傳當年就是盤坐在菩提樹下,覺悟後成佛的,

這邊也有菩提許願亭,上頭的許願牌是在昂坪這裡的商店街消費達到一定程度以後可以跟店員索取掛上的。 

8

越接近大佛,兩旁的人也越來越多。看著人家停下來拍照,我也一起停下腳步,拍了這張紀念照。 

9  

昂坪市集(NGONG PING VILLAGE)的牌樓,

剛剛我在跑的同時,經過靈猴影院,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邊看一下節目。

10  

越接近大佛,周遭的氣氛也越發地不同。接著經過的是,南天佛國的牌樓。

11  

走在這條菩提路上,旁邊是四十盞的石造蓮花燈。

12  

走到這個花園(有人說是天壇?)時,就代表等等要爬上268級的階梯,去看大佛囉。

13  

站在最下方,先來拍一張,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加上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都沒有我和大佛的合照。NO~~  

14  

我一直跟自己說268個階梯真的不算什麼,可是當從這個角度往上看時,還是有點小掙扎。嚇到 

不過,抱著就來這一次的心情,就衝了啊,我!  

15  

我幾乎不敢停下來,用小跑步地、也不敢往下看,中間非樓梯的位置都有放置香爐,造型也都不太一樣。

16  

轉眼間,大佛已經離我這們近了,我好開心,也喘斃了。救人喔  

17  

終於,一邊休息一邊跑,我也來到了最上面了。一整個感動無比哪。哇  

此時此刻往下看的高度是這樣,感覺很高吧!站在這邊一邊喘氣一邊拍照,其實腿很抖。

非常莊嚴肅穆的大佛,面容非常慈祥好看,光是站在這個位置,就覺得整個人都好平靜。baa60776  

19  

這是在大佛四周的仙女,為「六仙女獻供」。

祂們的手上都拿著不同的供品,分別是花、香、燈、塗、果、樂。

臉部表情都是微笑著的面向大佛,讓人感覺是暖暖的。

20  

我只有繞著大佛轉上這麼一圈,其實這時候的心情都是平靜無波的,彷彿是感染了這裡的氣氛,

剛剛的喘不過氣和疲累,好像都得到了暫時的平息,感覺非常舒服。

21  

無論從哪個方向看著大佛,都能感受祂所散發的祥和之氣。

22  

六仙女之一,仔細看,祂們手上的東西真的完全不一樣喔!

快速地繞過一圈以後,我就準備往下走了,時間真的非常緊迫,我也大概只有停留這麼一圈的時間而已。

23  

香爐裡的香感覺也都不太一樣,而且幾乎都爆滿了,似乎有些沒點著?

24  

看完大佛走下來以後,右手邊有個小小的販賣部。  

26  

我又再次站定了腳步,深深跟大佛一鞠躬,縱然現在距離如此遙遠,還是覺得大佛對著每個人微笑哪。tsai_1  

27  

這是在菩提路兩旁,跟四十盞石造蓮花燈一起的「藥師十二神將」,

在佛教中除了代表護法神,每天十二時辰各由一位護法神輪值守護,

也代表了十二生肖,所以他們頭上的寶冠也因為代表的生肖不同而不同喔。

28  

這棟漂亮的建築物是化妝室,可是我無福欣賞,要用小跑步地來去跟TU會合才行哪。

29  

接著又進入了昂坪市集,廣場中央有表演的人喔,也可以跟他們拍照。

31  

也有自由之丘和STARBUCKS COFFEE,很多人就這樣坐在外頭喝著咖啡哪。

32  

這是用唉鳳拍的大佛像,證明自己真的來過此地!

很迅速地爬上268個石階,也很迅速地把大佛看過一圈,也總算是不枉此行哪。

然後,接著就要衝來去品嘗滿記甜品啦!衝啊  

 

昂坪360官網: http://www.np360.com.hk/tc/ 

(如果想搭纜車上來的人,要記得注意一下維修的時間喔。)

昂坪360位址:香港大嶼山東涌達涌路11號

開放時間:平日:AM10:00~PM06:00

     假日:AM 09:00~PM06:30

香港五天四夜行程及票券: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