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來到宜蘭,總是念念不忘廟口紅糟魷魚,而每次來食用的時候,對面的十六崁麵攤人總是多到不行,

這次就改變了策略,決定一邊吃十六崁,一邊配著紅糟魷魚,來當作今天的晚餐。3  

2

麵還沒上桌,先去對面買的紅糟魷魚倒是先來了。

我們這次不貪心,只點了半隻紅糟魷魚,夠吃就好。147  

3  

已經斑駁失去色彩的招牌,但也是代表歷史悠久的老店喔。

4  

先來吃紅糟魷魚吧!我超愛魷魚有勁的咬感,超級彈牙的。

剛起鍋的魷魚,經過油炸,表皮帶著微微的脆度、一點點的焦香,完全沒有炸過後的油膩感。

每一口咬在嘴裡都是越嚼越香,脆又好吃,不膩口。1819624435  

再搭上酸酸甜甜帶脆的泡菜,感覺更爽口了。這個完美的組合,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呢?

5  

來吧!我的瓜仔雞麵上桌了,除了阿嬤自製的瓜仔,我幾乎很少吃外面的,但撲鼻而來的香氣,

卻吸引著人忍不住想拿起湯匙喝一口那散著香氣的湯。

6  

這樣的晚餐,其實還滿完美的吧!一碗湯麵、一盤魷魚,怎麼想都很讚。

7  

大胖D吃的是炸醬麵,已經攪拌過後的的,很堅持不想喝湯的只好醬子吃,

還好看起來和吃起來都不會很乾,不過就比較普通一些些了。

8  

雖然我比較喜歡粗麵條,但這樣的細麵吸附了更多美味的湯汁,咬感也很不錯。

湯很甘甜,全是雞肉和瓜仔熬出來清甜的味道,沒有人工的感覺,看起來油,卻是清爽可口的。good job  

9  

雞肉幾乎一碰就骨肉分離,很軟卻不柴,一咬下就有滿滿的肉汁,肉很清甜好吃。

10  

兩家店就在斜對面,非常方便,

其實覺得很不好意思,在十六崁吃紅糟魷魚,對店家很抱歉,

還好,十六崁也沒有特地過來說還是怎麼的,讓我們開開心心地吃了兩家店,大滿足呢。1315447365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廟口紅糟魷魚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上次的食記:請點此

我們の享用時間:102年3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