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沒有事先預約,在網路的查詢之下來到了這家據說現做料理很好吃的藝堂人文咖啡。1176698215  

才入座而已,水果沙拉就很迅速地端上桌來,服務人員還一邊詢問著今天想吃的主餐總共有三種可以選擇喔,

其他的就是上桌後才知道的驚喜料理了。

2  

除了水果之外,還有一盤沙拉醬,酸酸甜甜地,嚐不出是什麼味道。

水果超級豐盛的啦,而且都很新鮮,桃子、楊桃、蓮霧、木瓜、葡萄和芭樂等等,好甜好好吃。

3  

剛進餐廳時,因為門口靠近廚房,所以有油煙味,

但餐廳裡上方有氣窗,全部都打開以後,油煙味就沒那麼重了。

4  

餐桌旁的擺設,感覺還滿藝術的。

5  

大約有兩三桌的客人,這一邊全都是落地窗,採光好以外,外面的綠意盎然,光看就很舒服。1176705170  

6  

這就是櫃台兼送餐檯,在等待的時間裡面,我們的期待好高哪。baa60776  

7  

超級特別的曼波魚湯,白色的湯頭是因為有加了豆漿,對我而言,這樣的湯品是很新鮮有趣的組合。

9  

白色的這就是曼波魚塊,呈現透明狀,吃起來有點黏黏的,不算軟也不像脆的,跟蒟蒻的咬感有點像,

魚肉本身沒什麼味道,也完全沒有腥味,湯頭很鮮,加入了大蒜和薑絲去腥,很甜,很特別的味道。4a754ede44fe7  

10

烤物串,我只吃得出來番茄和蘋果,中間那個實在是不知道。番茄烤過以後,味道變得更濃郁了。 

11  

清燙過後的娃娃菜,擠上一些美乃滋,

如果有注意我食記的人(應該很少人會follow4a6d53920a332  ),

應該會知道我對於這一類的東西完全是敬謝不敏,所以我是把美乃滋給擦起了才慢慢享用娃娃菜。

很甜,很透的娃娃菜,僅僅是燙過,味道卻非常紮實。1819624459  

12  

接著是我的主餐。一邊是小卷,另一盤則是醬料。

13  

還有一碗白飯,乍看之下,分量感覺不多。

能在這個地方推出無菜單的套餐料理,我想對食材和調理方面應該有一定的自信。

14  

小卷是一小隻一小隻的,原本我以為應該是一整隻然後切塊,所以端上桌時我有點小傻眼,

ㄟ~這個東西還是第一次在除了家裡和海產店以外的地方吃到!332f960b  

15  

大胖D的松阪豬肉,除了肉以外還有很多的蔬菜,看起來很大一盤,感覺也很健康。

16  

一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大胖D教我要先把頭拔出來,然後裡面會有個透明的東西,和內臟,

除了那些以外,其他都可以整隻吃掉。我照著他的方法,仔細地處理過以後,難免還是會留下黑黑的,

在親愛的人面前,嘴巴吃得黑黑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onion_icon_72  

但這小卷真的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感覺就像是剛出海、剛燙過起來的那樣。

好甜好甜,我完全沒有沾醬,只夾了一些薑絲,就提引了整體的味道。

17 

我有稍微嘗試一下附的沾醬,很像是五味醬,但我覺得不沾反而更好吃。

就只有小卷配上白飯,就讓人吃的很滿足,而其實也滿飽的。

18  

飯後的蔬果汁,喝起來很像是草的味道,但的確是這樣才健康!哈哈。

19  

還有附贈奶酪,上頭是紅豆,冰冰涼涼的奶酪好好吃喔,香香的,配上甜滋滋的紅豆,很讚哪。tn_爽  

其實吃完以後,我和大胖D有點擔心不知道價格會是多少,因為看似份量少,但其實吃起來還滿充實的。

20  

結完帳以後,我們鬆了一口氣,一個人是NT300加上一成的服務費,以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東西,

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食材新鮮、上菜速度快,調理的味道也很不賴。

應該要在外頭吃飯的,畢竟這樣的風景難得,但今天天氣冷,就只好窩在裏頭吃。

21  

充滿了藝術風格的芸堂人文咖啡,處處都有巧思和特別的設計。

22  

曲折的小路徑,通往美食的所在。

23  

芸堂人文咖啡旁邊是楊士芳紀念館,也可以到這邊走走拍拍。

當我在這邊拍照的時候,裡面的服務人員剛好在這邊抽菸,他說,這『芸堂人文咖啡』這幾個字,

做一片可以在兩個地方用,我當時還沒想清楚是什麼回事,原來要跟下方的牌子一起看。

24  

這塊位在門口的牌子,是鏤刻的,所以中間空掉的字剛好放在後面,所以做一塊牌子可以兩種用途。

25  

芸堂人文咖啡這個地方,不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是間餐廳,在裡面的用餐是很舒服、無人打擾的感覺,

而且外面的綠意,真的會讓人心情都瞬間放鬆下來了,非常愜意。左下方這邊是停車場,很特別吧。

26  

我們就是從停車場走上去的,車子停在這邊也不用怕太陽曬太熱喔。

 

能在宜蘭吃到沒有菜單的套餐料理,是這次旅行中感到幸運的事情,

我上網看了其他人的網誌,好像每次的料理都不太一樣,

如果想試試看像這樣沒有菜單,充滿驚喜感覺的套餐,

來到宜蘭,就到芸堂人文咖啡走走吧。1315477945.jpg  

 

宜蘭 芸堂人文咖啡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我們の享用時間:102年03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