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所有的鍋類裡面,我幾乎不會主動去點酸菜白肉鍋,因為對酸酸的湯頭和白肉比較沒有興趣,

要不是那天看見T同學分享了在老舅冒著熱氣、燒滾滾的火鍋,我們也不會立馬就相約在這裡,

然後,遲到的我,一進入店內,迎接我的就是首圖這非常引人食指大動的一幕哪。baa60776  

2

來吧,已經被吃掉了幾塊的蔥油餅,是我喜歡吃的那種呢,看起來並不會很油膩,吃起來也是一樣,

散發著淡淡的餅香和蔥的味道,咬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外皮好酥,越嚼越香。4a6d534c3cd48  

3  

滷豆干和海帶,切成一盤,上頭淋了些醬油,都有入味,也不會太鹹。

4

這是等等要加進去的鴨血,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切的不太厚,下鍋煮也比較容易入味。

5

一定要閒話家常一下的,現在才開始拍餐具,哈哈,這餐具,跟我家裡面用的好像,超有親切感的。

6  

還好先來的Uling和T同學,幫忙先把火鍋給煮了,不然現在大家可能還要陪我餓著肚子,

愛吃的我一就座,就先來碗火鍋湯吧,撈了一些酸菜還有豆皮,就先嗑了起來。

ㄟ~不知道是剛煮而已,總覺得湯頭還不夠酸,酸菜也是,而豆皮才也不太入味。

7

所以就先跑來研究一下醬料,有豆腐乳、韭菜花醬、臘八醋、蒜泥、麻辣醬和蔥花,

旁邊也有糙米飯可以自行取用,剛剛吃了蔥油餅,所以就不添飯了。

8

這完全是我自己調製的醬料,有韭菜花醬、豆腐乳和麻辣將還有一點醋,

那個韭菜花醬真是酸死我了,所以從試吃過後到最後,我都只有沾豆腐乳和麻辣醬。

9  

來吧,今天的主角,這是附在鍋底內的白肉片,我終於要來試試看了。

很薄的肉片,原以為胖胖的地方會有腥味卻完全沒有,咬起來QQ的也有點脆,沾一些豆腐乳就很好吃。

天啊,這是我很難得能接受的火鍋肉片,很正的哪。4a754ede44fe7  

10

也來吃一些豆腐和鴨血吧,豆腐就比較普通一些,鴨血可能還要再煮久一些,但很滑嫩的喔。

11

現在才拍菜單的原因,是因為肉片不夠吃啦,所以再加點一盤,還有其他的火鍋料。  

13

好漂亮的肉片,就算稍微放了一下下(總不可能一下子全下鍋),也不太塌軟。

14

特製的火鍋,裡面放的是木炭,所以火力超強,上次見到這種鍋子,好像是真北平吧,下次再來寫食記。

15  

裡面正在翻滾的丸子,是剛剛才點的,個頭還滿大的。

16

喔,也不能忘記青菜,大陸妹,燙熟沾一些醬料就好吃了。

17

手工丸子好好吃,超有彈性的,裡面還有香菇的味道,真的很佔胃的空間呢。

18  

我想,滾了那麼久,湯頭總該有味道了吧,連豬肉的油花都浮在上層了!

喝了一口湯,比一開始的湯頭的確濃郁許多,但酸菜的滋味仍偏清淡,不知是否就是原本的味道呢?

感覺酸度不夠、味道也不太足,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19

我們用餐時,雖然一樓都沒見到什麼人,但其實都跑到二樓去吃啦,老舅二樓的用餐空間也是很大的。

20

因為很少吃酸菜鍋的原因,所以無從比較起,但今天對老舅的酸菜鍋感覺是偏清淡,

以為會更濃郁、更嗆一些,酸味不夠濃烈,覺得有些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煮太久的關係?

有很多名人加持的老舅的家鄉味,或許大家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清爽口味,

但讓我留下印象的卻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的五花肉,超Q超彈,配上醬料真是一絕呢!1775465359  

21  

離開時,頭頂上的太陽花路燈,吸引了我的注意,

台中的自由路大家都知道是販賣太陽餅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把這條路上的路燈都改成太陽花了呢?

而且還有不同的顏色喔,感覺超有趣的。

 

老舅的家鄉味 東北酸菜鍋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78號

電話:04-22233878

我們の享用時間:102年04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