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還滿喜歡吃羹麵的,雖然有時候吃到沒有融化的太白粉塊會一整個加冷筍,但遇到好吃的羹麵,

也是會一再地想要光顧呢,這家是位在潭子的台北組魷魚羹,也是人氣不錯的店家。good job  

2

這是包回來吃的羊肉羹麵(NT60),他們家是沒辦法湯麵分開的喔,所以還是盡量不要久放,

不然麵條會變粗、變軟,就沒那麼好吃了。

3

真的很神奇,店家附的碗就剛好是一碗的份量,不多也不少,剛剛好裝滿。

九層塔的香氣在打開口束帶以後就衝了出來,但多了點中藥和柴魚混合的香氣。

4  

要仔細地拌一拌,因為麵是一整團燙好放進去的,

一開始先加羊肉,接著是湯,最後才是燙好的麵和豆芽菜。

5

買回來的時間已經有一下子了,所以麵條有點泡脹了,但外面裹了湯汁,還是很滑溜地,

他們家的湯頭很甘甜,多的是柴魚的香氣,加點九層塔,就香爆了。4a754ede44fe7  

6

看的到湯頭裡面有蛋絲和柴魚片嗎,這是香氣的來源,而且勾芡也不會太過,所以還算是香濃可口的。

7

特別要講的是這羊肉,我覺得真的很美味。是另一鍋加入藥膳下去滷的,而且夾起來是一整片的,

滷的又香又好吃,充滿了藥膳的香氣,我超愛這種口味的哪,羊肉有瘦也有胖的部位,吃起來並不腥羶,

每一口咬起來都是濃郁的味道,卻不嗆鼻,是很溫和的那種中藥味。1819624435  

而且湯裡頭還混和了一些煮過羊肉的那些滷汁,所以就更好喝了啦。

8

像這樣的羹湯裡面,有些筍絲帶來脆度,

但我覺得最讚的是這些豆芽菜,配著麵條,還有一點韭菜,脆又好吃,

剛好填補了麵條變軟的可怕感,帶來了脆脆的咬感,羹湯味道濃,吃口豆芽菜馬上變清爽。baa60776  

10

他們家也有賣滷味,打開玻璃選完以後記得幫忙再關上,可以避免蒼蠅飛進去,也比較乾淨。

9  

也有外送的服務,雖然到現在我們還沒有試過,

人越來越少,能圍著桌子,或一起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少了,

所以總是很難湊到外送的門檻,只好自己來外帶了。

 台北組的羹湯、麵等等也許跟大家賣的都差不多,但那羊肉的確是讓人光想到味道,

就想來碗當歸湯的那種好吃哪。4a6d534c3cd48  

 

台北組魷魚羹麵店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勝利路258號(85度C對面)

電話:04-25324611(可外送)

我自己の享用時間:最近一次102年08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連結到粉絲專頁喔!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