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標題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但這個咚咚究竟是什麼?

在我們這一家的Line群組裡出現的這照片,

我原本猜是草仔粿,結果居然是我們都愛吃的芋粿啦!超正點的。哇  

2

現在外面的黑心商品這麼多,體貼的TU總會想要自己做,讓我們吃的安安心心的,

只是現在爆出的有問題的油品,就不知道我們買的這兩包粉,究竟是不是安全的哪,但也都吃下肚了。

直接就來介紹TU芋粿的製作方法吧!

3

首先當然要有芋頭,第一次做的時候,只用了一顆,這大約是中型兩顆的份量。

芋頭要剉成籤,用剉籤板就可以,但使用時要小心手喔。

4  

接著是將香菇泡軟以後,切成丁狀,可以帶來咬感,像下面這張圖。003  

5

香菇先下鍋炒,慢慢地炒出香氣來。

這個階段我忘記問了,看起來已經加過了油蔥酥下去拌炒的。嚇到    

7 

就在這個摸門特,TU拿出了一小包東西,撒了一些下去,就算我在旁邊問了半天,

她也只有淡定的說,這是她的秘密武器,真的是可愛的很北七。挖挖  

6

把調味料和香菇都炒香了以後,加入芋頭籤,仔細地拌勻。直至芋頭變成半透明的顏色,就可以起鍋。

8  

鍋子裡白白的粉就是再來米粉和糯米粉混合成的,將剛剛拌炒過的材料加進去。

9  

仔細地攪拌均勻。

10

就變成了這副模樣,接著就要開始捏製整形囉。

芋粿是沒有一定的形狀啦,想做成怎樣的都可以,看個人喜好囉。1775465332  

11

TU則是細心地捏成我們常見的圓餅狀,光看就很讚,感覺每咬一口都咬的到料呢。

12

最左下方這一塊,因為花媽一直想把它變成方形的,

說這樣比較好煎,再整形回圓形的以後龜裂的好嚴重。就是您  

13  

看到芋粿變顏色了嗎?

這是把成形的芋粿拿去蒸,沒有蒸籠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喔,用鍋子加水加熱,就有蒸汽了。

然後,如果想要更精進一點的,可以去買包子紙,或不知道什麼的葉子墊在芋粿下面蒸。

14

大約是二十分鐘,只要芋粿能這樣被穿過去,就好啦。

15

然後放涼以後,就可以入冰庫冰著,想吃的時候拿一兩塊出來煎一下就超好吃,

重點是如果有需要拜拜,自己做的芋粿也比較放心哪。

上面有一塊一半的是花媽嘴饞,蒸好以後就先嗑了一半先。 拿去轉圈圈  

16  

結果體貼的TU晚上就煎來給我們吃了。

當天現做,我們家都會切成這樣的大小,用小火一塊一塊慢慢煎。

而且,每一面都要煎到,還要煎到恰恰的才可以。happy  

17

然後,看起來美味到不行的金黃色芋粿就上桌啦,這已經是宵夜場了說。

18

因為太香了,忍不住再拍一張,有沒有看見?

就算是圓的那一面,TU也讓它好好地站起來,煎了個漂亮的顏色。

19

咬下去,又脆又酥的皮真的很讚,雖然我不喜歡吃芋頭,但芋粿是超愛的。

這個芋粿,咬的到芋頭塊,越嚼越香,因為有加油蔥酥的關係,每一口都好讚,

尤其如果再沾上一些特製的醬料,可以說是無人能敵的美味哪。GJ  

20  

一小塊根本不夠解饞,我又拿了一小塊來咬,就算沒有任何的沾料,鹹度也很適中,

尤其是咬到料的時候,真的很有驚喜感,也因為攪拌很均勻的緣故,每一小口,都好吃的不得了哪。

TU已經放出風聲,以後的拜拜就靠她製作這些芋粿了,

我想,下次如果變出個壽桃還是麵龜,我可能也不會驚訝了。 挖挖  

 

延伸閱讀:TUTU牌-愛の黃金地瓜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