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某一天,大胖D說有間還不錯的餐廳要帶我去吃,而且要讓我按不完的快門,

於是乎,我們就來到了需要預約的雅風筑雲餐廳,一進門就被這非常有氣勢的藝術品給震撼。WA  

2

左邊有個小水池,這三個小朋友不知道在觀察什麼小動物,而這光溜溜的屁股的確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3

幾乎是用藝術品隔出座位和空間來,眼之所見,都是店主蒐集來的藝術品。

4

有預約的關係,一下就入坐了,菜單介紹的非常簡單明瞭,我們是中午去用餐的,

有分為套餐和簡餐,我們就一人點一種,後來發現其實差異並不是很大,所以可以考慮簡餐就好。

6  

室內的裝潢讓人感覺還滿用心的,無論是畫品、擺放的藝術品等等,都呼應相對應的空間。

7

我座位後方的擺飾,兩個茶壺和以假亂真的豆腐。

8

套餐有沙拉,而簡餐沒有,所以我就獨享了。水果和蔬菜沙拉佐百香果醬,但醬汁吃起來像是泥狀的,

說不上來像什麼,但的確百香果的味道,水果蔬菜都還滿新鮮,醬汁不膩口,很快就吃光光。

9

大胖D的湯,我記得當天有兩種湯可以選擇,這是菇類的,看起來還滿不賴的。

10

大胖D的泰式椒麻雞(我忘記價錢,而官網上也沒顯示),總覺得選用這樣的盤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還好是透明的,才不致像是我們在自助餐廳用的那種盤子。哈哈哈哈  

11

椒麻雞肉看起來很讚阿,醬汁已經淋在上面了,這側面,肉汁幾乎都要流出來了,皮好脆的感覺。

12  

我的湯品是雞湯,有兩塊雞肉喔,湯頭味道很鮮甜,雞肉吃起來不會乾柴,但就是不夠熱。

13

湯的雞肉給的很大塊吧!都忘記我主餐也是點雞肉了,感覺好像吃了太多肉,湯頭是不錯但希望能熱些。

15

這是我主菜的配菜,今天點的是栗子燒雞(NT400),這是配菜。

其實選用這個盤子我也有些困惑?

畢竟好像只有中間那一格有深度,所以為什麼要選這種不能裝菜的盤子?挖挖  

醬子幾乎都只能上一些比較乾的菜色或是沒有湯汁的,不然其實滿受限的。

而仔細一看,除了魚以外其他的菜都跟大胖D的一樣。

左上是龍鬚菜,川燙過後佐凱薩醬,就是冷盤,

左下是炒筊白筍,一點點胡椒的味道筊白筍的清甜都引出來了。

右上是鯖魚,油脂滿多,只是有點涼。

16

我的栗子燒雞,看這顏色還真不錯,顏色上的真棒呢!不要以為很大盤,看看下張圖就知道。

17

就這麼大一個碗,只有中間有料,但其實也不要太失望,碗的深度還是有的。

18

一樣有白飯一碗,上頭灑的很像是某種調味料,顏色繽紛,帶一點鹹味,配一點點吃,很下飯。

19  

來快栗子和燒雞吧,醬油的味道非常香,幾乎靠近就聞到了。

20

雞肉有裹上一層粉,感覺是炸過以後下去用醬油滷製而成,味道很棒,不會死鹹,

因為除了醬油以外,還有別的味道,

舌頭駑頓的我只能說,好吃而已,炸衣也不會過軟,吸飽了好吃的湯汁。happy  

21

看雞肉的內部,咬起來不乾,而且味道好濃郁喔,沾在白飯上的那些醬汁也好吃極了。

反而覺得栗子存在感很低,幾乎是吃到栗子還有味道,在雞肉裡呈現不出栗子的味道。

或許栗子也是幫忙巴著醬汁,讓自己變得更好吃吧!

肉和栗子都滿多塊的,因為有醬汁的關係,飯很快就配完了。GJ  

22

大胖D的手沖冰咖啡,真正要喝的杯子是最左邊的那個,

所以要喝之前先倒進去,在自己調整糖度和牛奶。

23

我的還多了水果和甜點。

24

很好吃的果凍,可惜我忘記是什麼口味,難得我會把甜點都吃光光說!

25  

我的桂花冰釀氣泡酒,今天有人當駕駛,所以我是可以喝酒精性飲料的,其實酒精濃度真的非常低,

單純的氣泡酒裡面有淡淡的桂花香,還不錯,而且也有解除油膩之效。

26  

據說還有非常精采的陳列品就在二樓喔,二樓也是有包廂,但我們就沒有上去參觀了,

因為光用眼睛看一樓的藝術品就很多了阿~雅風筑雲的餐點還算好吃,但價位算是偏高,

但如果抱著要來這邊一邊用餐一邊欣賞藝術品的心態,我想這個價位還是能夠接受的。猴子跳夏威夷  

 

雅風筑雲 藝園餐廳

電話:04-223999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77之26號

官網:http://www.yafuntoyou.com/main/about.html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3年08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你們~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