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像冬至就是要吃湯圓才能夠應景,吃完湯圓也代表著又長一歲。今年是小豬拱拱陪我們再長一歲。

每年的湯圓我們幾乎都自己包,尤其是鹹湯圓(請點),

娘知道我不敢吃外頭的豬肉,總是很搞剛地自己弄,

今年換TU掌廚,她問我說是不是要做貓掌的湯圓比較讚,我是說那個網路上太多人做了,

於是,就有了我們這一家之與眾不同的小豬拱拱湯圓出現啦!d16c4689  

2

為了做小豬湯圓,我事先還畫了草稿,其實就是越簡單的線條越好,不然真的很難做。332f960b  

3  

TU自己做糯米團,再使用糯米粉,才能搓成湯圓,我的確是照我的設計圖去做,

把小豬分成三個部分,因為手太忙,所以只有拍完成照。

會染色的關係,所以我們一人負責一種顏色,粉紅色是糯米團加上一些些紅花米下去調的。

4

一隻小豬要分成好幾個步驟,先是臉、再來是捏耳朵,接著TU把鼻子黏上去,原本還有黏粉色耳朵,

但真的太難弄了,後面就放棄了。154218d4  

而TU更早放棄,她直接做豬鼻子,也是很可愛啦! 

5

我總共做了十五隻小豬,就要花上一個鐘頭,真的是太難做了,加上天氣太冷,所以豬臉都龜裂了,

近看,那些紋路讓豬看起來好像老頭喔,哈哈。fjumonkey (0)  

原本還要弄芝麻當豬眼睛,我說要凹進去的比較有感覺,所以眼睛是用筷子戳的。

所以我們就有了好幾種,有粉紅色耳朵的豬、白耳朵的豬,還有粉色和白色的豬鼻子。

TU還怕變形,一隻豬包一個保鮮膜,真的是很浪費,不過事實證明也真的沒變形喔。3  

6

來吧!終於要下鍋煮了,拿在手裡的小豬沉甸甸的,眼神好無辜。

7

就是這樣包起來冷凍,就不怕小豬拱拱會變形,但真的比較麻煩。

8

把所有小豬和豬鼻子一起下鍋煮,要記得適時地用湯匙攪拌一下,才不會黏鍋底。

9  

然後小豬慢慢地熟了,就會一隻一隻浮起來,在放在一旁放涼就行。

這樣看小豬真的是有夠古錐的啦~

10

因為要拜拜的關係,所以把他們分成一碗一碗的,今天沒有弄糖水,還另外煮了鍋紅豆湯,

這天氣,吃紅豆湯圓,真的是有夠幸福的啦~baa60776  

11

近看,全部的小豬耳朵啦、豬鼻子阿,全都黏的好好的,沒有掉,做的當時是用水沾著黏上去的,

糯米的黏著力果然很強大,連豬眼睛現在看起來都可愛到一個不行阿~真捨不得吃掉。1819624435  

12

浸在紅豆湯裡的小豬拱拱,果不其然被染色了,活脫脫像是從夏威夷晒了個蜜糖色的皮膚回來的阿~

但是還是自己做的好吃,幾乎沒有變形,小豬也超有彈性,重點是,這冷到想隨時躲在被窩裡的時候,

來碗紅豆湯圓,真的很正哪,而且看見被撈起的小豬,是不是也會心一笑呢?tn_爽  

13  

只被染一半顏色的小豬拱拱,豬鼻孔都要融化了但還是看的出形狀,好Q好有彈性好好吃喔~

今年的小豬拱拱湯圓,大成功!明年想要試試其他的圖案哪!tn_高處不勝寒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