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還是熱血地小小追了一下燈會,雖然還是很多沒看見而有些遺憾,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4f341d361f05da9c33fd244873b567e8  

第一次和家人衝來看燈會,果不其然,只有塞了一下子車,還好靠著在當地上班的人,

不然在這到處都是管制區的中興新村,可能就會迷路了。

2

我們將車子停好以後,是讓人載著來到富生門這裡下車。

以蝴蝶和昆蟲為主題的富生門這裡,有許多可愛的昆蟲,像是瓢蟲、獨角仙、蝴蝶等都在樹上棲息著喔。

3

我們立馬就走到主燈區,但因為主燈還沒開始展演,我們就先衝到主燈旁邊先看花燈。

今年的花燈真的非常有水準,無論是做工還是顏色,都十分精緻且艷麗。

4

這邊是傳統燈區,有六個主題,和樂農農、玫酒佳窯等等主要是呈現南投地區特有的產業特色。

5

副燈之一,珍禽爭豔就在主燈的旁邊,現場看孔雀的羽毛真的很漂亮喔,

旁邊還有台灣藍鵲等等的珍禽類,是除了主燈和祈福燈林外的亮點之一。4a754ede44fe7  

趕忙著拍照,一下子就來到了主燈的展演時間,所有的人都幾乎停下腳步,聚睛主燈展演秀上。

6  

主燈是龍駒騰躍,總高度有23公尺喔,所以像我們站比較近的,手要又要舉高又要舉久,有點酸。

搭配著音樂,主燈會轉一圈,變換著各種不同的顏色,非常璀璨美麗。1775465355  

7

我很喜歡這個祈福燈林,像樹枝一樣散開來的燈,其實也是南投的荔枝王作為造型聯想,

但利用燈去表現,造成一片燈林,真的有種數大就是美的感覺。

旁邊有服務台,可以領取比和祈福卡,寫完了以後就自己把它掛在燈下,祈求願望都能夠實現。

8

這幾天我想郵局的工作人員也都是加班的,

在這邊的機關,建物外表全都配合燈會進行妝點的非常有特色。

而郵局也有販賣燈會福袋,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邊購買。

9

氣勢磅礡的郵票牆,將各種漂亮的郵票拼貼成燈牆,這是以往所沒看過的!4a754ede44fe7  

10

也是副燈之一的台灣酷比熊,站著的姿勢就像是鋼鐵人哪,下方也有兩隻可愛的小熊喔。

11

因為爹娘肚子餓,加上對外面販賣的食物比較沒有興趣,所以居然看到這邊就要回家了!!!5c745924  

所以我就站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把這個有特色的財旺門給拍下來,超大一顆鳳梨的阿,有旺旺來的意思喔。

12  

急急忙忙地上了在地人的車,又說非要帶我們來看一下南天門,他要在外頭等我們,

所以我們用跑的衝來好好地看了一下南天門以後,又趕緊衝回車上,一整個很匆忙。

14

就在要往車子走的路上,遇見了憲兵,超多人要跟他合拍的啦,可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就沒看見他了。

心裡一直掛念著沒有看過的花燈,一直想著要再來,連著好幾個晚上都晚回家,

只好挑了一個最多人的星期六晚上,也是假日,更是倒數第二天,可想而之人真的超多的阿!4a754ec7c61a8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準備要搭乘接駁車,網路上有相關訊息,請點這裡,到台中高鐵以後,

是在一樓的六號出口,這邊就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排隊和搭車,而接駁到的地點是燈區北轉運站二。

接駁車的車子還算滿多的,但還是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些人潮,差不多等了半個小時上車,

車程也差不多是半個鐘頭,下了車以後,會有往主燈和北燈兩個方向,我先前往北燈。

P01

北燈區這邊先看見的是原民燈區,藉由各不同族群的活動作為花燈,讓大家了解原住民的文化。

來的時候才差不多五點半,但才拍第一張照片而已燈就亮了啦,剛剛好,不過天色還滿亮的!

P02

再往上走有宗教燈區和觀光燈區,每個燈都好有特色,像是泰雅度假春阿、九族文化村,

但大家還真的比較知道清靜農場和日月潭,連度假飯店也有燈區,旁邊也有設攤提供優惠方案,還不錯。

15

伴隨著夕陽西下,也是剛點燈的南天門,雖然不是夜晚,但這樣的感覺還不賴。

16

宗教燈區這邊有廟宇也有不同的宗教,有結緣的書籍、也可以體驗敲鐘、轉經輪等等。

18  

這是橡木桶男孩和白蘭地妹妹,這也是南投的觀光產業之一。

19

超多人拍照的枯麻,旁邊是寫著妖怪村的大紅燈籠,也設置了像是鳥居的步道供行走。1176698174  

20

雖然大家都知道圓仔,也都跟旁邊的熊貓拍照,但不要忘記台灣黑熊阿,也是超可愛的。

21

我覺得很漂亮的建物,就是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外牆和前面,真的很美喔。

22

我是直接再往回走,這也是副燈之一的福祿安康,台灣水鹿前腳抬起來的英姿,其實很優美哪,

旁邊是梅花,也是象徵吉祥的意思喔。

24

我要前往搭乘接駁車,往來燈區間,所以要走回北轉運站二那邊,搭乘區內接駁車,

可前往主燈區和南轉運站(南燈區),不過建議如果只要去主燈區的話,就別搭接駁車了,

等車超過三十分鐘,用走路的其實才不過十分鐘,如果要前往南燈區的再搭車就好。

25  

又來到主燈區,主要是想看旁邊一些上次沒看過的花燈,不過因為剛剛時間等太久,

所以我準備在主燈展演前快速地看過周邊的以後,就要搭乘接駁車回台中高鐵站,人真的多到爆炸。

就連我要近來競賽燈區這邊,都寸步難行阿,所以有搭乘接駁車的人要考慮一下時間喔。

P03  

說是競賽燈區,也未免太讚了吧,大家都是實力無窮阿,像右下角這個伏妖降魔慶太平是燈王阿,

無論是眼神,神情和肢體動作都做的超好的哪!難怪這邊這麼多人,也超難走的。

所以我才又逛了一下,主燈秀又要開始了,這次就直接站在競賽燈區旁,所以又更近了。

26

這次漸層,馬身由許多不同顏色合成的。

27

這就比較單一顏色,而下方的踩著的是玉山主峰,但我看起來覺得像是雲海耶。

28

我覺得很有特色的橘色。

29

無論看幾次都覺得神奇又漂亮又光彩奪目的主燈展演,還好是半個小時來一次,超正的阿!

230  

因為時間又加上人潮眾多的關係,很怕耽誤到搭乘接駁車的時間,

所以我就馬上用步行地回到北轉運站二。

雖然只有一小段路,但有需要轉彎的地方要注意,

非常建議只從主燈到轉運站的人不要搭接駁車阿,

搭乘的時間都走到了,而且到轉運站還要排好長的隊伍才能上車,

有搭乘高鐵需求的人,一定要注意時間!

 

2014南投的燈會真的很漂亮,

可惜時間和體力上都沒辦法讓我看完全部的燈區,只能放棄南燈區了,

而且光是一個主燈區,就有很多值得觀賞的花燈,

更不用說其他具有特色的燈區了,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我在倒數第二天來,人已經多到爆炸,但想追燈的人,只剩最後一天,衝吧!衝啊  

 

2014台灣燈會@南投縣中興新村

官網:http://2014taiwanlantern.ne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