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話說,台中的第二市場還真的有許多好料的呢,這家王記菜頭粿就在靠近三民路這邊,

只要是假日一經過,必定是排的長又長的人龍,造成附近的塞車。3070242c  

2

店裡面販賣的東西也不太複雜,招牌就是一次點三種的菜頭粿+米腸+蛋這樣一份,

來吃過很多次,來上這樣一份通常到最後都吃不太完,雖然還是想吃米腸,但最後都會捨棄米腸,

改點湯類的,不然總覺得只有菜頭粿和蛋而已,感覺有點空虛。7f5341cc  

3

老實說,我幾乎都是早上來吃,平常日是不用等太久,只是覺得既然沒有很多人,

為什麼菜頭粿沒辦法煎的恰恰的呢?總覺得要酥脆一點會更好吃呢!

煎台旁邊的三條米腸後面是蘿蔔頭喔~用來抹油的,很特別吧!

4

兩塊菜頭粿加上一顆蛋是NT35,有點橘紅色的這個是辣醬,淋上醬汁的樣子還頗可口的呢!

5

我們座位的旁邊也有個煎台,一邊煎著米腸,可見販賣的量真的很大阿~

6  

大胖D的菜頭粿+米腸+蛋=NT55,因為我沒有米腸,所以也是偷偷跟他拿了個來吃。

7

我真的很蠢,明明就吃菜頭粿了,還點什麼菜頭湯阿~感覺好菜頭喔。冏的自轉  

早上的湯還很清,味道也都還不算完全出來,菜頭還有些硬度在,可能晚一點來吃會更好。

8  

很傳統的台式菜頭粿,其實比起現在外頭大家都賣的港式蘿蔔糕,我更愛台式的菜頭粿,

乾乾淨淨,又煎的焦焦脆脆的,真的很讚。王記的菜頭粿幾乎是下鍋,外皮有了顏色以後就起鍋,

所以並不是很恰,但外皮還是有脆度,單吃是比較沒有味道,沾醬油和辣醬一起入口就比較好了。

9

米腸也是非常乾淨的米腸,這個斷面只有看見米而已,哈哈,米腸的皮比較焦脆,也許是薄的關係,

一樣入口的味道比較清淡,建議沾醬料一起入口,不過,吃完整的三樣是真的很飽喔。

10

超愛菜頭粿焦脆的皮,這個有脆了,但不夠焦,菜頭粿我覺得還是要恰恰的才好吃。

但蛋還不錯耶,我們吃全熟的,有點焦焦的地方好好吃喔~

我覺得王記的東西都只能算是比較平常一些,好吃的是在他的醬料,少了醬料的提點,

東西都比較偏淡口味,但不用排隊的時候,我還是會來買一份,解解愛吃台式菜頭粿的饞。快別這麼說  

11  

在王記的斜對面,也是超級有名的老賴紅茶,

連遠在西屯區的我們,還曾用老賴紅茶來當過上課的飲料喔~

可見有多出名就是了,我們來的太早了,老闆才剛要開張而已。

12

好傳統的方式,現在幾乎都是整桶的飲料了,之前在興中街紅茶看過,真的比較少了。

13  

這樣一杯NT20,其實還滿划算的啦,老賴紅茶跟別人的不太一樣,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有茶香、但不夠厚,在嘴裡的味道是甘甘甜甜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喝有帶苦,會回甘的紅茶。

也喝過他們家的豆漿紅茶,味道很特別喔~我比較推薦豆漿紅茶啦!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中門入口右邊)

電話:04-22242318

老賴茶棧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中門入口左邊)

電話:04-22200858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4年01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