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宰府天滿宮快快逛完一圈,又喝了好喝的星巴克咖啡以後,我們就回到博多車站,

當然,此時此刻的我們肚子也餓了,中午預定要吃的是地瓜同學找到以雞肉為主的水炊雞肉鍋,

聽到是鍋物,原本感覺冷斃了的我,立刻振奮起了心情,出發!go  

2

老實說,就算有地圖,也有googlemap,還是讓我們摸不著方向,

把在網路上的地圖和地址拿出來詢問在博多車站的人,想不到她也一樣研究了很久,

結果這位小姐居然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店家的正確位置,又幫我們指引了方向,真的揪甘心!4a6d534c3cd48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順利找到華味鳥的筑紫口店。

3

店家的外頭就擺設著食物的模型,跟實際比起來,除了水炊鍋以外,其他和真實的餐點都差不多喔。

4

店內是屬於長形的,雖然跟旁邊的座位有些近,不太會互相打擾。

5

一坐下,就送上了熱茶,熱呼呼的,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6  

我還滿喜歡這樣典雅的裝潢,清一色木製的,是拉門也做了隔間,非常高雅。

7  

為的就是午間套餐來的,我們兩個都點水たき御膳(1200円),

以這幾天吃的來說,已經算是滿實惠的了。下面的親子丼御膳看起來也不賴阿。

8

還有二樓,走道下方的小空間也沒有浪費,總之就是乾乾淨淨,感覺不會太複雜。

9

端上來了,兩大盤的御膳料理,剛剛好擺滿我們的桌子。

10

跟外面的模型不一樣式因為已經把食材放進去煮囉,上桌時還在滾著,也要把上頭的青菜壓下去滾一下。

11

這裡有炸雞塊和沙拉、小菜還有甜點,感覺是還滿豐盛的喔。

12  

先享用的是炸雞塊旁邊的生菜沙拉,上頭是千島醬,在餐前吃感覺還滿爽口。

這一份套餐,看起來最喜歡的就是炸雞塊,所以我打算留在最後吃。

13

原來鍋裡除了雞肉蔬菜以外,還有雞肝耶,顏色看起來很棒,雖然我本來不敢吃,

但還是要來嘗試一下,咬起來吃脆的,完全沒有任何的腥味,味道我很難形容,

一吃就知道這是內臟的那種。

14

很像是甜點的口味,吃起來鬆鬆軟軟又帶著甜的芋頭,因為是不太愛吃的食物,所以打算先解決它。

15

這是著名的佐料,我覺得吃起來很像帶著柚子香的芥末,味道非常特別,我覺得雞肉沾這個也很好吃喔。

16

湯頭看起來澄澈,可是味道超乎想像中的濃郁,好甘好甜,而且覺得好像膠原蛋白很多,

因為一碰到湯頭,兩片嘴唇好像都會黏在一起,分不開。1176705170  

高麗菜咬起來是比較老一些的那種感覺,但看起來卻不像是過老的高麗菜,

但因為吸收了甜甜的湯汁,所以非常好吃喔,而且份量給了不少,還不錯;

還有很像山茼蒿的綠色蔬菜,吃起來比較感覺不出味道來;

湯上桌時還在滾,因為使用的鍋子,所以還一直保持熱度,讓人喝的全身都好暖。

17

鍋裡還有雞肉丸子,小小一顆,肉汁很豐富,旁邊的嫩豆腐,就是比較一般的口味。

19

雞肉火鍋使用的是像這樣的雞肉塊喔,在台灣比較常看見切成薄片的,

這雞肉超乎想像的甜又好吃,而且沒有腥味,

重點是在鍋裡煮了一段時間,肉質依舊不柴,還頗有肉汁的。

米飯很不錯,煮的粒粒的,捨不得太快吃完。

18  

炸雞肉塊就更不用說了,真的很棒,可以看見我咬下去的地方還有肉汁溢出來喔,

外頭的炸衣也很脆,雞肉本身好像有醃漬過,帶著鹹味,我還滿喜歡的。1819624435  

20  

甜點,很像是布丁,口感卻比布丁要綿密一些,上頭黑糖的滋味很香很濃,而且不甜喔。

21

吃的非常心滿意足的一餐,好喝的湯,好吃的雞肉,而且全身都好溫暖,

感覺充滿了力量,然後繼續往下個景點走!

福岡有名兩種鍋類是肥腸鍋和水炊鍋,因為我們本身不吃牛,所以選擇了水炊鍋,

也很幸運地吃到擁有自己的銘柄雞養雞場和使用專用飼料的華味鳥,

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想要試試看的人可以上官網查一下離自己比較近的分店嚐嚐看喔!

123 

 

水たき料亭 博多 華味鳥(博多駅筑紫口店)

位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1-13-31駅東サンシティビル1F

官網:http://www.hanamidori.net/chinese/

我們の享用時間:2013年12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