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6  

嘿,你也喜歡這樣的天氣嘛?

所以選擇在這一天,再也沒有病痛地走了。

 

IMG_6147  

昨晚,你奮力地將被子咬來我面前,看似舒服地趴著,靜靜聽我們說話,打著呼嚕,然後沈沈睡去。

你馬麻說,你因為病痛的關係,好久好久沒能睡上一場好覺,

而也彷彿像是是怕打擾了我們久違的談話,只是在一旁,陪伴,幾近深沈的,睡著。

然後這一晚,我們分隔兩個房間,淺眠的我,居然也沒被你打擾,你怎麼這麼貼心呢?

 

IMG_6161  

是命運吧,我如此堅信著。

因為你,把素不相識的大家給牽扯在一起,因為你,我們總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我想無論在哪裡,無論你男人味多重,都還是有愛慕的眼神跟著你,想偷偷摸你一把,

因為你,我們是如此的驕傲且幸福。

我總想著,怎麼會有這麼有心機又愛笑的狗呢?因為你咧開嘴,全世界就都美好了起來,

因為你總偷偷睜著半眼,偷聽著我們有沒有說你壞話,在屁股扭阿扭的不甩我們。

筒筒阿,還是要叫大餅臉呢?你的臉幾乎平的可以貼在地板上,怎麼會這麼愛你呢?

 

IMG_6154  

這樣很好,所以我說掰掰,而不是再見。

年初見著你,瘦的只剩皮包骨的我真的差點嚇壞,殊不知那也許是一種警惕,

而現在的你,白白胖胖,整個人精神氣爽,要不是看見你手上的傷口,完全感覺不出你是一個病人。

其實你我都知道那一天會來,只是你不懂說,不懂喊痛,

在我們以為你還撐的下去的同時,其實時間已經到了。

我知道你都懂的,才選了這樣一個時間點,讓馬麻還有餘力去做接下來的事情,

這樣的我們,決定了你留或去,是否太過自私呢?

你把我們都訓練的能夠獨立了,可以承受巨大的悲傷了,接著讓病魔極速地吞噬你,

然後只是硬撐,直到我們準備好了,你也才準備要說掰掰,因為不能再見了。

 

7  

很抱歉,沒能陪你走到最後,因為你知道我還不夠勇敢。

你馬麻說,你的痛轉移了,所以現在離別的痛開始啃食著我的心臟,跟著血液往全身流去,

感覺整個人像被淚水給擠滿了,好鹹又好重。

是不是?你真的不痛了呢?

記得要跟著菩薩走喔,別回頭了。我們,都會好好的,就放心吧!

 

IMG_6179  

鄭胖筒,謝謝你的狗生,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歡樂;也謝謝你撐到了還能讓我見著你一面,

謝謝你昨天對我撒嬌,讓我知道你沒忘記我,

謝謝你,謝謝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