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說,這世界上愛吃臭豆腐的人還真不少,還是因為物以類聚的關係,因為我愛吃,

所以周遭也有很多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呢?1819624459 

這是在嘉義梅山賣了超過40年的老店臭豆腐,沒有名字也賣的嚇嚇叫!

2

一個很特別的機緣,某個ㄟ~算是最近才交到的好朋友,會帶著我到處吃他曾經吃過的好料,

而剛開始的目的不是要吃臭豆腐,而是在附近的羊肉湯,可惜來了兩次都沒開哪。

不過還好沒錯過這家臭豆腐哪。147  

3

只有小份和大份的差別,一開始想說吃小份的比較不會胖,可是不要點小份的阿,會後悔!

因為根本不夠吃!

4

這是大份的,有沒有感覺就是整整多出一層的樣子哪。

而且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臭豆腐使用的不是一般的蒜頭醬油,是很像腐乳的醬料。

而且連泡菜也不太一樣,還加上了九層塔,感覺超讚的阿。GJ  

5

先用一般常吃的吃法,塞入他們家的泡菜入口,他們家的臭豆腐除了酥以外,其實是綿,

但又比雞蛋豆腐要有彈性,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叫做三分熟(新聞網址)?

原來他們家的豆腐跟別人不一樣,就是要炸到三分熟才剛剛好吃!

6  

裡面的孔洞這麼多,咬一口以後再來沾醬料,完全沒有油味,皮也不扎口,好吃好特別阿。

7  

接著和九層塔一起入口,跟剛才吃的風味完全不一樣,除了腐乳的香味以外,又有九層塔的香氣,

帶點酸的泡菜,其實一點都不衝突,還滿順口的。

8  

一樣是沾滿醬料再入口,這醬料吃起來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

而且他們家的臭豆腐皮澎澎的,咬起來很有彈性哪。tsai_2  

9  

後來我發現,其實要夾泡菜和九層塔一起入口最好吃,因為他們家的泡菜醃漬的沒那麼酸,

一定要放在一起吃,才會吃出這屬於老店的口味阿。太高興啦  

 

嘉義梅山 四十年老店臭豆腐

地址:其實我也不知道,網路上有人分享是位置是,嘉義縣梅山鄉電線桿編號:沙坑212B旁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能連結到粉絲頁喔~ 

Hsiao-Yu Chen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