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大智路的蕭爌肉飯,是自我有印象以來,實實在在從小吃到大的爌肉飯。003

首圖示我外帶回家吃,打開飯盒的樣子。就是一塊爌肉,通常我們都吃腿庫,配上酸菜。

2 

便當盒外面的樣子,上面就印有他們家的名字。

7

蕭爌肉飯位在台中的大智路上,這邊的爌肉飯其實競爭還滿激烈的,

我知道的,就有今日小吃豬腳飯、爌肉飯,

還有之前我寫過的陳明統爌肉飯(食記),但是蕭爌肉飯在我記憶中存在最久。

4

來這邊吃無論外帶還是內用,就是跟著排隊就是了,前方有托盤,如果你點的菜很多的話可以自己取用。

在這邊點爌肉,當然還是可以稍微選一下部位還有肥瘦,看招牌寫著大川醬油,

應該是都用大川醬油來滷爌肉吧!

旁邊那桶是酸菜,內用可以自己取用,外帶喜歡的話可以請他們多給一些。

3 

後方則是點小菜的地方,白菜滷,豆腐、貢丸、菜脯蛋等等,都還滿好吃的。 

6  

這是最前面的桌台,點湯的地方,可以最後拿,但是是在點小菜那邊結帳喔!

有紫菜湯、味噌湯等等,都是十元。

9

就來看看我包回家的爌肉飯吧,我選的是腿庫、比較瘦的。

10

這塊爌肉的肥肉部分,可是超多人超愛的,連這塊肥肉都上了顏色,吃過的人都說讚,

據說是又軟又嫩,嫩中帶點Q度,吃了會涮嘴。1819624435

11

酸菜的部分切得比較長段,不辣,非常下飯且開胃。

12

至於飯,煮的比較軟一些,雖然我喜歡吃較硬的飯,但這樣的飯扒起來更順口。

13

肉質的部分,已經煨煮的很軟了,瘦肉的部分非常容易分離,很入味,

盡是醬油的香氣,連我不愛吃豬肉的人都覺得很讚!

14  

每一塊肉質都還滿紮實的,但建議敢吃肥肉的人一定要肥瘦肉一起吃,這樣才能吃出爌肉飯的精隨哪!

蕭爌肉飯的味道並不會太鹹,吃完一整個便當也因為有鹹菜,所以也不會太膩口。

 

台中 蕭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83號

電話:04-22816825

 

延伸閱讀:

(台中)陳明統爌肉飯,酸菜又辣又下飯。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

直接點下方連結,就能連到粉絲頁!謝謝 

微笑,每一天~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