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說在晚上看美食節目真的是太自謔了,尤其喜歡吃傳統口味蘿蔔糕的我,

看見這由柴燒製作而成的菜頭粿,心花怒放哪,也不管運費,直接先訂了三斤再說!

2

超乎我想像的包裝精美,盒子是牛皮紙盒,上面印上了自家的章還有名字,還有一條小繩子綁起來,好有質感。

盒子旁邊貼上店家的官網、還有訂購方式,運費較貴的原因是因為需要冷藏宅配喔。

3  

回到家就已經是脫光光的模樣了,所以沒有拍到菜頭粿在盒子裡的樣子。

菜頭粿在盒子裡時,整個提起來是沉甸甸的!菜頭粿外頭只包了一層塑膠紙,還貼得相當整齊。

4

打開以後就能聞到濃濃的菜頭味!

5  

要下鍋煎之前先把菜頭粿切成一片一片的,記得上面比較硬的皮要去掉喔。

非常紮實又軟,而且還帶著黏性,切下去形狀還是完整的,而且不會碎裂喔。

6

下到油鍋去煎,煎菜頭粿的時候切記油要夠多,才不會造成沾黏、破碎喔。

7  

果然是娘,此時的顏色好漂亮哪,可是為什麼會變成下面那樣?

8

全部的蘿蔔糕都煎好以後上桌了!雖然賣相不佳,但味道好棒。

9

我這樣近距離的拍照,那個恰恰(酥酥焦焦)的部份,聞起來好香,不喜歡的人可以把它拿掉。

通常我們為了怕麻煩,除了焦到不行的地方,還是會通通吃下肚。

410

十四甲菜頭粿雖然也有附贈醬油包,但通常我們都會自己用沾醬。

沾醬就是使用簡單的醬油膏、一點點清醬油還有大量的蒜(不是蒜頭喔)切段,放下去一起拌一拌超好吃。

11  

我沾了一些醬料,這一塊蘿蔔糕煎的剛剛好恰,看起來真好吃的樣子。 

12

除了表面是脆的以外,整個是綿軟的,菜頭味好濃郁也好香,真的是很傳統的口味,

我超愛這種古早味,而且菜頭果還很濕潤,卻不失軟Q,真的很讚!

13  

加上自家製的醬料,超ㄕㄨㄚˋ嘴的,一塊接一塊,大家都沒有停過,一下子就把一大盤吃掉了。

因為這次只有買3條,運費加起來實在可怕,但如果湊到NT2000的話就能免運費囉!

還想再繼續回購的十四甲,下次要找大家一起來團購!

 

十四甲菜頭粿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秀林村林仔尾62號

訂購電話:0932-878111(也是LINE ID)

官網:http://14a.u98.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