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會知道北門口肉圓,是在台中港的日子。某天晚上大胖子神秘兮兮地說他知道一家皮超脆的肉圓,

幾乎是下一秒,我的嘴裡就咬著這個有夠脆的肉圓,然後滿足了發出了讚嘆聲哪。

a2  

好熱阿,今天,艷陽高照的日子連北門口肉圓前面都是大排長龍的。

好不容易有位置,好不容易遠道而來,一口氣點了四個,兩個人分享。

看到每個都畫開十字剛出爐的肉圓,光想到那個脆皮,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a3  

這邊招牌的湯頭是龍骨髓湯,而我點的這個是金針湯。

a5

大胖D的龍髓骨湯,原來龍骨髓是用豬的龍骨下去熬湯的,裡面還有蒸蛋!好神奇喔,

因為我不敢吃所以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a4  

加了辣椒的肉圓,看似透明確又帶點白色的皮,是炸透的證明。

醬汁有蒜泥、醬油,但那辣椒很不一樣喔。只有一點就很辣了!  

a6  

因為我最喜歡吃肉圓的皮,所以都會留到最後在吃,先來吃吃裡面的餡料吧!

先撈到的居然是蛋耶!也太特別。

a7  

裡面的肉都是塊狀的,沒有腥味,而且肉質很軟嫩,好像有醃漬過。

我還有吃到香菇,但忘了拍,內餡其實還滿飽滿的,但我想趕快吃完接著吃最喜歡的肉圓皮!

a8  

吼~真的好酥脆喔,很難想像的肉圓皮,很有咬勁,一定要沾滿醬汁再入口,好好吃喔。

a9  

湯裡面除了有金針已外還有高麗菜,和肉片,肉片是滿好吃的,但我實在不習慣吃那麼多肉,

更何況還有一顆肉圓等著我,所以我有分大胖D一半的肉。但湯還滿好喝的喔。

a10  

第二顆,一樣,先撿了裡面的肉和香菇、蛋出來吃,再慢慢地享用超酥肉圓皮,好滿足喔!

a11  

來北門口的途中經過一家排隊超長得現烤蛋糕,大胖D在停車的同時也一併買了,

想不到只剩下兩種口味,也太搶手!

a12  

這個是草莓蔓越莓乳酪,打開的時候好香阿,上面還有杏仁片,

因為剛出爐,不能完全密封喔。

a13  

爆漿巧克力,我說大胖D也太幸運吧,居然搶到我想要吃的口味耶,

而且這個巧克力更香,是聞到就會分泌口水的香阿。

a14  

我和大胖D一人切一半,切的同時就能感受海綿蛋糕的彈性,上面是巧克力豆,中間是巧克力醬,

連蛋糕體都是巧克力,光吃這一塊,都不知道要跑操場幾圈了,哈哈哈。

我覺得蛋糕體本身很好吃,巧克力醬雖然微苦但對我而言還是太甜了,

後來是分成上下兩半吃才不覺得膩口。

a15  

草莓蔓越莓乳酪,對這個口味比較困惑,上面的果乾應該是蔓越莓,中間的夾層應該是草莓加乳酪,

但這個醬我覺得不太自然,有點人工的味道,但蛋糕體是原味,單吃就好吃了。

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買原味的蛋糕,

因為就算是爆漿的巧克力還是有加果乾的草莓,對我而言都是多餘的,

還不如吃原味的,單純且純粹,才是最好吃的。

 

北門口肉圓

位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

蓁古早味現烤蛋糕

位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62號

電話:04-7201235

延伸閱讀:

屹立不搖六十年,台中肉員

(南投竹山)廟口肉圓,假日也是一位難求的美食! 

(南投竹山)寶島肉圓,魷魚羹湯好喝。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