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現在想起來還會懷念的超濃郁海味沾面-六厘舍,就在晴空塔的6F。

所以我們2015年又衝了一次,那今年哪時候去呢?

a2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大煎餃,旁邊還有普通餃子的比較值,不知道有誰有挑戰過?

a3  

幾乎每個位置都有人,也能很清楚地看到廚房。

a4

通常會在外面坐著排隊,今天剛好不用排,

輪到的時候就在外頭的販賣機點好,券直接交給店員即可。

我和地瓜同學點的,上面是我的辣的沾麵辛つけめん

下方是地瓜同學的味玉つけめん(就是用醬油煮的蛋)麵條。

a5

入座以後還可以跟店員要一件用紙做的圍兜兜,這樣就不用怕衣服弄髒了。 

a6

桌面有六厘舍鰹魚粉,是一小包一小包的, 旁邊還有其他調味料。

a7  

餐廳牆壁上有一幅畫,金碧輝煌的,簡單卻有氣勢。

a8  

我的麵條來了,一碗沾醬一碗麵,還附半顆溫泉蛋。麵條看起來好讚喔,而且比想像中的大碗。

沾醬上面浮著柴魚粉、蔥花、海苔和魚板,非常香濃的感覺。

a9  

底下居然還有筍乾,有一片叉燒,直接給地瓜同學吃了。

a10  

沾醬現在還非常燙口,但麵條是冷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燙,麵條上面巴著美味的沾醬,

經過冰鎮過後的麵條,超級彈牙,

我覺得柴魚的味道非常重,而且真的濃到一個不行,雖說是沾麵,但簡直就是超濃郁湯麵!

a11  

我稍微加了一下辣椒,辣椒看的到辣椒籽,紅通通的樣子看起來就辣的很過癮!哈哈。

a12  

這樣一小小盤,真的很夠味喔,單吃我覺得不會太辣,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也習慣吃辣的關係,

而且好像還有點蝦子的香氣。

a13  

半熟蛋我通常都不太敢吃,因為蛋黃部分軟又黏稠的感覺我實在是無法適應,

六厘舍的蛋黃也一樣,不過我想到更好的方式,就是沾著辣椒和沾醬一起入口,果然就不那麼可怕了。

而且蛋白的部分好Q喔。

a14  

可以試喝一下湯,我又多加了一包柴魚粉,整體喝起來就是很柴魚的味道,而且濃到會有吃到粉粉的感覺,

那種粉不是用泡的話不開那種,是沾醬濃的所有空隙都被填滿的那種,所以柴魚粉無法再化開了。

a15  

好捨不得吃完,麵條我超愛的,雖然單吃沒有味道,但彈的讓人激賞!

a16  

留下一點沾醬可以跟服務人員要高湯加入原本的沾醬中,怕味道變淡的人可以再加入柴魚粉,

這樣就完美了,吃到這邊就連加入高湯以後還是很香濃喔。

a17  

外頭販賣的是可以當作伴手禮帶回家煮的麵條和醬,也未免太讚,

但還是希望有天大家能夠飛到這邊,

一起吃到熱呼呼的、Q彈的麵條,然後看看晴空塔底下東京的景色。

 

六厘舍 TOKYO@晴空塔

位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 東京晴空塔6F

  • 官網:http://rokurinsha.com/

延伸閱讀:

 

2014‧藍の東京

2015‧盛夏東京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