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雖然這ㄧ場賽事,我只報名了9K,因為隔ㄧ週的周末還有賽事,

但我ㄧ定是耳根子軟,聽從了跑友的建議,

說因為以後不會有人陪跑,不如這ㄧ場就由他來帶領我跑ㄧ次半程馬拉松看看,所以,

我早早的醒來,早早地做好準備,沒有穿路跑的衣服,也沒掛上晶片,

就默默地站在半程馬拉松的起跑點,

準備來ㄧ場自己都不曾想過的長距離路跑,對很多人來說,這只是非常短的距離,

但對於非常討厭跑步的我來說,真的是ㄧ大挑戰!

a5  

跟跑團來張大合照是ㄧ定要的,有很多不熟悉的面孔,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只有我真的好緊張喔。

太誇下海口了,說今天要挑戰自己的初半馬!

a2

也還好因為朋友的小遲到,讓我緊張的心情在等待和他們會合的時候減輕了不少。

ㄧ開始我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讓身體暖起來,來到2.5公里的地方還沒有任何的感覺。

然後還有心情看著太陽緩緩地升起,讓周圍染成ㄧ片黃,帶點橘色,好漂亮阿。

然後經過了8K處看到對面的14K居然有西瓜,我超想衝過去吃的!

這邊開始都是無限的上坡,繞好大一圈的,

我每一站都有停下來喝水,但僅止於喝兩口而已,並沒有多喝。

開始覺得慢慢變熱,口也好渴,面對不知道哪邊才會停止的上坡,我放慢了速度,

然後又是下坡、上坡,中間也有停下來走個幾步路,但都還在不覺得疲累的狀況下慢慢跑。

結果當我來到14K,果不其然西瓜都被吃完了阿阿阿阿阿,

剩下的是要留給跑全馬的人,所以只好喝了水繼續往前。

a3  

在15、16K的地方,遇到了跑團了人,好開心自己也趕上了其他人,然後轉個大彎看到虹揚橋,

在我前方的人幾乎沒有人在跑,所以我也跟著停下了腳步用走的慢慢上橋,

遇到了一個阿伯,他說這邊這麼好跑,而且氧氣十足為什麼不跑起來?所以我就又跟著跑了起來。

然後到了17K的補給站,我看到了西瓜阿阿阿,我站在那邊沾著鹽巴狂吃了三片,好滿足,

結果就跑不動了,哈哈哈哈哈。

原來這就是鬼打牆的感覺,開始覺得腳痠、又喘,但事實上這都還是平常練習的速度,

腳板也痛了起來,可是我知道這都是我自己心理的因素,如果不繼續跑起來我一定不會想要跑了。

所以我動了起來,也盡量不在紅燈的時候停下腳步,看著遠方的朋友離我一定的距離,

我跑著,他也跑著,我知道只剩下不到2公里的路程。

慢慢跑著,但大腿不聽使喚的痠痛,可是我沒有停下腳步喔,直到我看見終點的字樣,

我才停下來拍了一張照,證明自己真的跑完了阿阿阿阿阿。

a6  

看了一下NIKE+,RunClub,雖然比我預期的要久,但我跑完了阿,我跑完了阿!

而且均速有在我自己的預計之內,開心得說不出話來。

a4  

感謝兩位帥哥陪跑,其實我真的很想要他們身上的衣服哪,這樣一起拍覺得自己變小隻了!

a7  

還有跑友幫我找到的一張照片,這時候的我到底在開心什麼?

總之,我終於相信我也可以跑完半程馬拉松阿!YA!

 

延伸閱讀:

(2016‧神岡馬)神豐國際同濟會全國馬拉松,10K小心得。  

(2016)葫蘆墩全國馬拉松,12K半跑半走掰咖完賽之小小心得。

(2016)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 TAIPEI,10K完賽&心得。

(2015 DORAEMON RUN)5K完賽,這是我的第一小步!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