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在邊開車邊往南的同時,同事說有家位在台東的海產店,

他的招牌菜居然是跟海產一點都沒有關係的玉米雞喔,也太神奇了吧,

所以我們就又安排了一餐海鮮料理,就位在台東富岡漁港附近的特選海產店。

a2

跟一般海產店一樣,不過他們家的東西冰在冷藏櫃裡每樣食材都有自己的家,

跟其他的食材味道不會混淆在一起。

a4  

我們只有三加一人,什麼都來小份的就行!這盤生魚片,一上桌就給了我們相當不錯的印象,

至少不像昨天在宋媽媽海產店(心得)看到的一樣,生魚片都是站的好好的。邊緣切口也相當整齊。

雖然我沒有吃生食,但同桌的媽媽還是同事,都說比昨天的新鮮太多了!好吃!

a5

炒台東野菜(價格是NT100~NT150),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盤好像是米菜,看起來超可口的。

a6  

果不其然,又新鮮又好吃,完全沒有苦味,而且是大火炒過的味道,

單單只加蒜頭下去拌炒,清脆清甜又好吃。

a7

傳說中的玉米雞,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皮的顏色是黃澄澄的,而且很油亮,

這跟之前媽媽在家煮的玉米雞一樣,就連油的顏色也是這般的美麗喔。

a8  

鹽水沙蝦,只稍微燙過的蝦子,顏色看起來非常新鮮。

DSC09462

蝦殼很容易就剝掉了,代表沒有煮過頭,蝦子本身新鮮就好吃,這個反而沒那麼特別。

a9

這雞肉,完全不像是外面的白斬雞,肉好甜好鮮,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咬下去,雞肉的香氣是滿溢口中的,

而且這是腿肉的部分,一點都不會硬,超嫩的,咀嚼間都是甜美的味道,超好吃!

a10  

乾煎小管,我太小看這一盤了,平常吃小管都覺得麻煩,

而且也沒有花枝或透抽好吃,至少他們肉很厚又大塊,

感覺吃小管就是沒有什麼肉阿,而且不小心吃到內臟還會苦苦的。

a14

不過我的天阿,這是什麼?真的是我認識的小管嗎?也未免太好吃了,而且完全充滿海味,

是原本的鮮甜,加入醬汁慢慢煎成這個顏色,香香脆脆的,我們還忍不住外帶了一盤給老爸吃。

真的是太優秀了,這盤,是我現在還會回味再三的乾煎小管阿!

a11

來海產店吃什麼花枝丸?這道菜上桌以後我還有這種疑問,這不是夜市也吃的到嗎?

a13

大錯特錯!

超有彈性的花枝丸,外皮好香,咬的到花枝的顆粒,整個又香又好吃,尤其沾上一些胡椒鹽,

那我之前吃過的花枝丸到底是什麼?很大一顆,吃完反而有飽足感了,哈哈。

a12  

店家介紹的鮮魚湯,一般來說我還滿排斥魚湯的,一不小心,整鍋都是腥味!  

a15  

我錯了,從我進來到現在都一直覺得自己太以貌取人,太過以自己平常的想法來想像這裡海產的味道,

完全不是阿阿阿,這魚肉好嫩好甜,整個湯是鮮美的,只有魚香和提點的蔥花,清甜好喝。

而這魚肉,就算是在湯裡煮,也還是很多汁好吃喔。

 

我舉雙手推薦!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會懷念在台東吃的這一餐,

無論是玉米雞還是小管,我都想再來吃,

店家不會推薦你貴的食材,反而會依照我們的人數、口味下去決定,

雖然我看大家也都點差不多的菜色,

但只要是吃招牌菜就不會錯,這一頓吃下來不貴而且超滿足的,口齒留香!

不過店家的名字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因為很簡單很好記也很容易忘記,

還好關鍵字很多,超好找!哈哈。

 

台東 特選餐廳

位址:台東縣台東市富岡街37號

電話:08-9281447

 

延伸閱讀: 

(台東成功)大家都推薦的宋媽媽海產(新發海產店),只是……。

(台東)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馬利諾廚房,飄香的手工麵包。

(台東)差點就錯過了,吮指美味的炸雞腿@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台東)老東台米台目,林家臭豆腐再配一杯台東神農青草茶。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