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一天要來原宿這邊逛逛,但讓我相當扼腕的是,我帶了相機卻沒有帶到相機電池阿~

真的只有殘念而已,

而且今天是安排要到竹下通、原宿車站和明治神宮的阿,結果我居然只能用手機拍!

a2

從原宿車站瞬間被長長的人龍給淹沒,這到底是在排什麼呢?我們沿著排隊路線往前走。

a3

原來是來字芝加哥的爆米花Garrett Plpcorn,

看到這樣的排隊人潮,我也想吃吃看了。

a4

對面這棟有著名的鏡子手扶梯,附近就有AE、H&M、Forever21等。

IMG_7368 IMG_7371 IMG_7372    

H&M和Forever21就在隔壁而已喔。

a6

再往下走一點就是竹下通了。

築下通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台中的一中街、還有台北的西門町,人潮很多,賣的東西相當多樣化。

a7  

路上有好多打扮奇特的人,不過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途中經過兩家可麗餅都有滿多得排隊人潮,

我和地瓜同學還再考慮著等等要吃哪一家。

IMG_7375 IMG_7376 IMG_7381

途中我們也挑了幾間小店進去逛逛。

a8  

往回走的時候也剛好可以來選擇可麗餅吃。我們找的是這家粉紅色招牌的Santa Monica Crepes。

可麗餅的口味有夠多,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挑選。

a9  

都是現點現做,而且他們手腳也很快,我們一下子就排到了喔。

a10

果然跟照片還是有點差距,我們選的也算是熱門的口味,看起來還是少了照片上那種夢幻的感覺。

可麗餅剛出爐還熱熱脆脆的,搭上冰淇淋和鮮奶油,只有甜而已,還好有草莓得加持,

而且吃的時候動作要快,因為餅是熱的,料是冷的,很容易餅就軟化了,吃起來會比較可怕一些。

a11

然後我們就從人超洶湧的竹下通脫困,來去明治神宮吧!

a10

又走回到原宿駅,旁邊有神宮橋,過了神宮橋以後就能到達明治神宮。

a11

南參道前與原宿駅之間的鳥居,從這邊一直到正殿總共會經過三座鳥居。

經過鳥居的時候盡量不要走中間,因為有鳥居中間是神仙在走的道路這一說,所以走兩旁比較好。

a12

從大鳥居走到正殿大約有一公里的路,兩旁都是蔥鬱的木樹。

a13

 各地人民所朝貢之酒樽,形成漂亮的酒牆。

a14

這邊陳列的則是法國葡萄酒產區不同公司所供奉來的,但比較起旁邊的清酒牆,

這邊的顏色就沒那麼討喜了。

a15  

第二座鳥居,大鳥居,這是使用台灣1500樹齡的扁柏所製程的喔,

我站在下方,心裡面卻覺得不舒服,

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不留在台灣自己用?目前這座鳥居也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喔。

a16

前方就是第三座鳥居了。這邊的路其實不太好走喔,因為都是石子路,如果有人穿高跟鞋就比較辛苦了。

a17

別忘記進到先在手水舍先洗洗手,參拜神明之前,這種淨身的儀式不能少。

a18

鳥居旁邊掛著上面有日本皇是家徽圖案的燈籠。

a19

販賣御守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次旅行我們大部分的御守都已經在冰川神社(遊記)買好了,這邊就沒有買。

a20  

日本的御守做的真得很漂亮又別緻,不過我還習慣用我們的護身符,哈哈。

a21

穿越過這個南神門以後就是正殿了。

a22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活動阿,把神宮前的廣場都給佔滿了,中間有舞台,兩旁進行了管制。

在本殿兩旁的大樹就是夫妻樹喔,兩棵樹幾乎長的一樣。

a23

陸續有人坐上舞台,因為都是使用日文,所以我們都聽不懂。

a24

到處都有日本皇室家徽,旦吸引我的是那漂亮的門栓,還有嵌在木門中的鐵件,紋路好漂亮。

a26

看,超多人的,可惜我們只能拍拍照,完全不知道是在進行什麼事情。

a28  

因為正值753節期間,很多人都帶穿著小小和服的小朋友到神社參拜,超可愛的。

a29

神樂殿,這邊似乎有舉行婚禮的樣子,因為我們有看到穿著和服(禮服)的新娘子經過走廊。

a30  

我們稍為進行了參拜以後就跟著走出來,因為裡面辦活動人潮多的很難行動,所以就走出來了。

a31

來去看木造的原宿駅吧!原宿車站,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建築物,

而未來有可能因應2020年的東京奧運進行改建,

不知道現在看到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最後會如何呢?

a33

這是關東車站百選,選定100能夠代表關東地方特色的車站,原宿車站也是其中之一喔。

a34  

別忘記帶著自己的印張本進來原宿車站蓋一下紀念章吧!居然總共有77種耶!

逛了竹下通、也去了明治神宮,接著我們就跑去阿夫利吃了超特別的柚子拉麵(食記)!

 

竹下通怎麼去:(從原宿車站到竹下通)

135    

阿夫利:(從原宿車站到阿夫利)

246  

明治神宮: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延伸閱讀:

(2014‧藍の東京)阿夫利あふり,超特別的柚子風味拉麵@原宿

2014‧藍の東京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