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南投意麵,我們都是這麼叫它。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店家,從老闆媽媽掌廚到現在老闆接手,

我們真的是隔了很久才又回來吃,畢竟不停的搬家,吃個麵要跑大老遠的大家都會覺得麻煩,

但真的是到現在才能了解,要把傳統繼續延續下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而也是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吃屬於我們這一代的古早美味。首圖就是我們最常吃的意麵。

a

來這裡也不要忘記先去櫥窗裡面挑選自己喜歡的滷味喔。滷味價格並不會太高,份量就跟價格相符。

我們點了豆皮和豬耳朵還有豆干,淋上醬油灑上蔥花,就好好吃了。

a1

通常都會有一種蔬菜加上韭菜,阿嬤喜歡吃韭菜,所以她這一碗全換成了韭菜。

a3

我的則是高麗菜,醬汁一定要拌勻喔,意麵吃起來總是偏軟,我一向比較喜歡陽春麵,

但在這邊我是一定都會點意麵,不知道為什麼,只吃他們家的意麵。

意麵很Q,稍微有點捲,醬料帶點油蔥,不是全肉燥的,但這樣拌起來不油剛剛好鹹,完全就是古早味的那種,

味道很樸實,不太譁眾取寵,很簡單的口味,卻最能留住人心。

a4

就在兩棟建築物的中間搭起小小的棚架,也沒有所謂的店面,而且吃了那麼久也都沒有漲價喔。

這是後來吃又拍了一次的。

a5

除了麵食類還有賣米糕,我沒有吃過米糕,但娘說他們家米糕還滿好吃的。

照片下方就是滷味的櫥窗,一定要點那個豆乾,不知道為什麼燒燒滷過再加上醬油就很有味道了呢。

a6  

每次來都點的差不多,這次還加點了花生,花生滷的也很入味吃起來很脆,超下酒的。

a7

一樣是乾意麵!這次蔬菜換成了大陸妹,但也一樣好吃的。

a8

老爸點的苦瓜排骨湯,居然一碗才NT30啦,有排骨也有山苦瓜,料不少,湯也相當清甜好喝。

a9

燙青菜,我們點了少有的燙高麗菜,高麗菜是很奇怪的東西,煮湯或用炒的都好吃,

就是用燙的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呢,並不是店家的調味不好喔。

a10  

吼~我最不喜歡有很多肉燥上面還有肥肉那種油膩膩的乾麵了,

可是你看看這個乾意麵,超清爽的感覺哪,好好吃,一碗才NT25,再配個湯就很完美了。

 

南投意麵(應該是無名的麵攤)

位址:台中市東區大振街128號旁邊的攤位(星期六休)

 

延伸閱讀:

(台中)大智路 劉媽媽の豬腳、當歸、麵店

(台中東區)天津苟不理湯包,真的有湯汁滿溢的感覺。

(台中)大智路189號臭豆腐,皮真的很酥喔~

(台中)每次都排隊排的落落長ㄟ阿春麵攤。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