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

那一天,第一次騎車出來買午餐,在等待阿鎮果汁(食記)的同時瞄到這一間很有古早味的餐廳,

進來以後更喜歡裡面的裝潢了,古色古香的,好像來到以前的農稼厝,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裝潢還是真的涼關係,覺得裡面好涼,就像以前的老房子一樣。

z2

因為同事還在等待我幫忙帶回去的午餐,所以我是選擇外帶,入口處的右手邊有醬料區。

043  

這邊還有說明推薦的醬料吃法,但因為心裡面很緊急,我只帶了辣椒醬走而已。

z3

很不錯的感覺吧,全部都使用木桌木椅,前方的櫃子就是點餐櫃檯了。後方是廚房和化妝室。

z4

販賣的除了有麵、有湯以外也有飯。

z5

再騎了幾分鐘的車回到辦公室,打開才發現麵好少喔。哈哈,對我來說根本吃不飽。

有豆芽菜和韭菜,但都是少數。

z6  

油蔥麵(NT40),打開時油蔥的味道真的很重,我覺得很像是豬油的油蔥酥,

麵條是細的麵條,因為外帶的關係有些黏住了,拌了很久,也是避免不夠均勻。

麵上附的瘦肉很香很好吃,而且不會乾柴,麵條不軟偏硬均勻地巴著油蔥,吃起來不會油膩,

很古早味的麵,而且還好不是我不愛的肉燥,但對我來說豬油味還是偏重了一些。

一碗真的很小碗,我大概沒幾口就吃完了。

z7  

還點了一個紫菜湯(NT30),還好不是海苔,不然這一碗真的好小碗!

我喜歡吃這樣的紫菜,比較有嚼勁,應該不會是假的吧,還加了點薑絲點綴,湯頭甘甜好喝。

整體來說麵和湯我覺得剛剛好是午餐的份量,雖然還是少了一些,

但至少吃完就能直接休息,不會太撐,

我覺得應該要現場吃會更好一些喔,雖然已經離我們很近了,但還是喜歡現吃。

 

寶發號麵店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二段135 號

電話:04-22992203(星期三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阿鎮現榨果汁,真的不加糖不加水喔。

(台中南屯)麵哥麵嫂麵担,創立將近七十年的老味道。

(台中南屯)超級隱藏版的餛飩麵,阿有麵店@萬和宮旁

(台中)古早味麵攤,算是隱藏在巷弄裡的美食呢,在大智國小附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