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每次經過太原路,都會看見這麼一棟全黑的建築物,仔細觀察也沒看到入口,

只有寫著「樽」,是日式料理店,感覺就是很高級的餐廳阿,

也因為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一直不敢進去嘗試,

直到某天大家都很想吃日本料理也不想跑太遠,所以我們就選擇來樽試試看!

真的還滿難找到入口的喔,我沒有拍照,

面對整棟建築物的右手邊走進去以後再向右轉才是真正的餐廳門口喔。

A2

一入座就先送上招待的毛豆,吃起來只有鹹鹹的味道,不會油膩,還滿清淡的。

A3

這是地瓜同學點御品套餐的刺身,總共有三種魚類,老爸說超新鮮的阿阿阿~很有水準喔。

A4

這也是御品套餐的蟹鉗凱薩沙拉,看起來也太棒了阿。

而且烤吐司下方的醬跟沙拉下方的醬是不同的喔。

A5

比起我的商業套餐,真是太弱了,上面的洋蔥通通交給秉仔吃了,

下方我吃了玉米和生菜,醬的味道還不錯。

A6  

我的蘆筍手捲,裡面就是有蘆筍和生菜,還加入了柴魚香鬆和沙拉醬,

海苔乾燥還脆脆的,好吃!不會太甜。

A7.

御品套餐的創意壽司拼炙燒壽司,炙燒的是鮭魚,另一種是豆皮壽司。

A8

商業套餐的豐味日式陶板/豬肉,送上來的時候好香阿,很像是壽喜燒的醬汁,

豬肉很多片,還有菇類和蔬菜。不過其實這個鍋子有點淺,所以現在看到的份量就差不多是全部了。

A9

灑了香鬆的白飯,看起來就滿好吃的樣子,但飯好少阿~

A10

要等豬肉都熟透了才可以吃喔,總共有五大片,不是組合肉,

夾起來完全不會散掉,肉也有點厚度,

醬汁還滿美味的,不會太甜,鹹鹹香香連金針菇都吸飽了湯汁,美味極了。

更不用說粉絲了,超好吃阿,而且很Q又有彈性喔。

因為我的這一鍋太受歡迎了,後來又加點了一套商業套餐大家分著吃!

A11

老爸老媽的鰻魚飯,鰻魚上面油亮的醬汁看起來好美味,旁邊還放了薑片解膩,海苔和生菜。

A12

果香醬燒豬肋排,下面鋪了洋蔥,看起來頗美味的。

A13

鹽烤大海蝦,我的,看到這一隻大蝦還滿開心的。

師傅烤的剛剛好,皮好剝,蝦子又香甜多汁好好吃。

A14

打卡送的筍子,煨的超甜的,選用的是大坑筍在地食材,

筍子好脆滿滿的甜味,真的是太好吃了。

A15  

御品套餐的蒜蒸大海蝦,下方除了有粉絲豆腐以外還有菇啦,

這個就比我的商業套餐讚了,但覺得我的蝦子比較大隻!

A16

商業套餐的鹽烤秋刀魚,雖然我不太愛吃秋刀,因為很麻煩,但樽把秋刀烤的香爆了!

皮好酥脆,裡面的肉很甜又嫩,真的很好吃呢!

A17

輸了!御品的是炭火香魚燒,是香魚阿~香魚的肉吃起來不苦,皮也是跟秋刀魚一樣,是脆的。

而且單單只有灑上一層薄鹽烤,吃的都是魚的原味!

A18

我們另外點的雞肉串燒,肉看起來超厚的,原本我們都擔心上面的醬會太甜,但剛剛好,

一點點焦香的氣息,醬汁的美味讓雞肉更好吃了,雞皮是酥的,肉還是嫩的,好神奇,不會乾耶。

A19

我的旬魚味噌湯,裡面除了魚肉以外還有一小塊上面有黑色點點的不知道是什麼,

另外還加入了豆腐,

好心的地瓜同學把他的蛤蠣蒜頭湯跟我換,我真的是能跪著抱她大腿說謝謝阿。

A20

濃縮了蛤蠣和蒜頭的精華,這湯真的濃郁極了,蛤蠣的鮮全都釋放在湯裡,但本身還是這麼一大個,

好甜好甜,而且好熱,我真的只差沒拿碗起來舔剩下的湯了。

A21  

甜點,裡面我就只有吃最右邊的梨子,很甜,其他都交給地瓜同學了。

不算平價的樽,讓我們從第一道邊吃邊點頭到最後一道菜,每一道菜師傅的功夫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食材新鮮,配合食物做出不同的味道,海鮮或肉類都處理得相當好,味道也很美味,

是我們下次還想再一起牽手過來用餐的店家喔。

 

樽 日式料理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747號

電話:04-24372239

延伸閱讀:

(台中太平)獨特蝦味湯頭,香濃可口的拉麵@海老麵場太平場

(台中)永青日本料理,外帶便當三種價位便當分享。

(台中)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喜歡淋在飯上的醬汁@新光三越

(台中)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吃煎餃配啤酒!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