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跑完馬拉松(心得)以後,一整個興奮得很,也睡不著,就跑出來溜搭溜搭,順便買些吃的。

先來到的是昇恆昌附近的地方,結果居然幸運地也看到彩色小屋,就在山外橋的另一邊喔。

a2

原本有考慮要住在昇恆昌,但房價真的太高,都可以來金門兩趟了,

所以就訂了陸島(心得)還好也很不錯。

既然沒有去住也要來看看,說真的,光是站在外面就有種距離感,或許只是自己的感覺?

a3  

站在另一邊看昇恆昌,然後一邊注意旁邊有沒有人,其實我偷偷背著小咖啡出門了,

總覺得都已經帶到金門了,沒有出來晃一晃很奇怪。

431  

哈哈哈,沒有頭髮還被擠得扁扁的小咖啡。

a4

這座橋不知道是什麼橋?但這邊我幾乎沒遇到什麼人、車,整個很安靜。

接著就轉往剛剛看到的彩色小屋。在這邊我必須先說,因為我沒有做功課,幾乎都是看到才想進去的,

對於金門,我僅僅只有幾年前和地瓜同學一起來的印象,

像是翟山坑道啦、金門酒廠阿、金門菜刀等等,

其他的都是隨便看到地名就決定去的,反正一個人,好說好走不煩惱。

a5

我知道我拍的不漂亮,但大概就是這一些,應該再騎更遠一點拍過來。

現在才看到左方那邊還有粉紫色的耶,也太可愛了吧。上網查到原來我站的橋叫作山外橋,

面對的左邊就是彩色房子我喜歡叫作小屋也可以吧,右邊又是不同的風情。

a6

很大一面的壁畫,讓這邊原本不漂亮的電箱等等的都巧妙地融合在壁畫中了。

a7

再拍一張,其實旁邊是有河堤步道可以走,但我想去更多地方,就沒有停下來走了,

而且我後面還背著小咖啡,哈哈,光想都覺得自己很好笑,到底哪來的勇氣?

接著要挑戰還滿遠的山后民俗村,其實這個上次也有來,這次沒有導遊就只能靠自己走了。

a8

途中經過還滿有特色的公車站牌,這個地方叫作鵲山。

a9  

終於騎到了。我都快冷死了。

每每覺得自己鼻涕快流出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掛在外面了,還好只有我一個人看見。

果然,來到金門民俗文化村只有幾台車而已。

a10

跟上次來的印象一樣,門口也是販賣蚵仔煎和一些紀念品的。

a11

我好喜歡看房子這樣整齊的線條,總共有十八間的閩式房屋,建於清光緒26年。

也是金門保存最完整的古厝聚落,重點是免費參觀阿阿阿。

a12  

山牆、馬背、燕尾,可惜了今天是陰天,拍不出美麗的感覺,建築是越走到後面地勢越高,

全都是背山面海,我沒有一間一間去參觀,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跑來跑去,老實說我有點害怕。

a13

裡面除了有一座學堂、一座宗祠,還有民宿,但是不是沒有人來住,來到這邊只遇到了幾個人。

a14  

我發現,地面是弧形的,這樣好像還方便排水?

483  

也沒忘記把小咖啡拿出來拍照一下,不過可能嚇到突然走過來的小妹妹,哈哈。

a15

這邊的感覺是不是更讚?真的就像是走在舊時光中。

像這樣的地方,我覺得應該要有人導覽,自己一個人其實就是亂走亂走,

回來查才知道有一堆沒看的東西阿~真可惜了這一趟。

a16

走不了多久我就又走往下一個地方了。

來金門可以觀察一下閩式的建築,非常具特色的馬背山牆,還有燕尾,各有不同的造型及意義,

在山后民俗村這邊就都看的到了,如果能熱鬧一點就好了。

 

金門 彩色房子(小威尼斯)

位址:金門縣金湖鄉山外橋

金門 山后民俗村

位址:金門縣金沙鎮山后民俗文化村

相關網頁:https://kinmen.travel/zh-tw/travel/attraction/517

延伸閱讀:

(2017‧金門跑馬) 搭乘華信航空來去金門&金豐租車分享。

(2017‧金門跑馬)金門亂亂走、吃小籠包&蚵仔麵線,莒光樓遠眺

(2017‧金門跑馬)永寬鹹粿炸、翟山坑道&重慶麻辣魚。

(2017‧金門跑馬)陸島觀光飯店,簡單乾淨又舒適@金門縣金寧鄉

(2017‧金門跑馬)蚵嗲之家蚵嗲、芝麻球&手工柴燒烤蛋捲。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