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每天上班從這邊經過一直都很想試試看,這麼大的招牌,還有點懷舊風格,真的很難讓人忽視。

終於有一天,我和很久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約在這邊,也能一睹南洋食堂的風情。

a2

我們的位置在一樓,可能是因為我太緊張了,和朋友那麼久沒見面,很多地方都沒有拍照,

而且也要守著機會好好聊天阿。

金福氣的菜單也做得相當有趣,有點除了有餐點的照片以外,還有加入懷舊人物的元素。

迅速點了餐以後,就等著餐點的到來,一邊敘舊聊天。

a3

我僅僅止有拍這張店內的照片,但其實裡面有很多多采多姿、不同牆面的擺設及設計,

店裡還有二樓,我們坐的位置都是長條桌和長條椅,空間不會侷促,

但頂上的燈讓我們兩個熱的頻頻拭汗。

a4

這是我們的飲料,只要加NT59就可以選招牌咖椰吐司(1/2份)、

印尼蝦片、沙嗲雞肉串(1串)、涼拌青木瓜絲以上四種四選一,飲料可以升級到70元的飲品。

一杯是南陽奶茶、一杯是福氣檸檬茶。

檸檬茶的味道就是紅茶加上檸檬片,完全不酸,紅茶味道中規中矩,幸好也不會太甜膩。

a5

1/2的咖椰吐司,裡面有咖椰醬和奶油片,遇到烤熱的吐司後會融化。

a6  

雖然吐司烤的酥酥脆脆很好吃,但夾的東西太奶了,我真的無法接受,而且一咬下變得好軟好軟,

我不太敢大力咬,囫圇吞棗地就趕快吃完了。

a7

我點的泰式酸辣鮮蝦米粉(NT180),

聞起來超讚的,又酸又辣的味道就會讓人想趕快吃上一口。

a8

雞肉串,這也是我們一人一半。

應該是使用沙嗲醬下去烤的,醬本身很好吃,但可惜了雞肉有點柴。

a9  

這個米粉很好吃,不會太軟爛,裡面的蝦子很新鮮又大隻,還有肉片,丸子,食材相當豐富。

重點是這個湯頭真的很美味,酸中帶辣,有點刺激卻又不過,對我而言很溫和,入喉也相當舒服。

很少吃南洋料理所以無從比較,但就今天吃的東西來說,我很喜歡泰式的酸辣麵,

但如果可以把口味再下重一點就更好了,吃起來也覺得滿平價的,並不會太貴喔。

 

金福氣南洋食堂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7號

電話:04-22367060

延伸閱讀:

(台中)徐家莊麵食,麵條、湯頭都很優秀哪。

(台中)寶發號麵店,復古的裝潢&古早的味道。

(台中)北平路上的無名飯糰,早上八點前就在收攤了阿~

(台中)達叔火烤三明治,火烤過的土司很香~

(台中)真北方早餐店 湯包、蛋餅專賣的30年老店。

(台中)小屋子飯丸,在日式小屋裡販賣的傳統飯糰。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