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每次經過老向的店總是被店內店外滿滿的人潮給嚇到了,到底是有多好吃會有這麼多人阿?

終於找了一個晚上把菜單丟到群組裡,替大家訂好了東西,

結果想不到想吃的鴨肉麵、什麼招牌菜都賣完了!

只好選擇次喜歡的東西,沒想到就算是先訂好了來到這裡也是要跟大家排隊拿餐,

這一趟,真是太辛苦了。

a2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老向的店的麵,這是豬肉麵疙瘩(NT90),我看到這麵疙瘩都要笑出來了,

應該是隨意弄個樣子就丟進鍋裡煮了吧,除了這個,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整碗看起來好糊,就是勾芡太過了。

麵粉本身煮過就有有些黏稠,再加上黏稠的醬汁,我和老爸都只敢把裡面的疙瘩挑出來後趕快吃掉。

a3

加點了魯味,裡面除了豆乾以外,就連豬耳朵、喜歡的米血、豬皮還是花生,雖然都很入味,

但我們而言都太軟爛了,吃不太習慣,像老向的店生意這麼好,怎麼想也不可能是滷很久的,

所以只能說和我們口味不同罷了!

a4  

每一條都是這樣,吃到最後真的覺得太可怕了,趕緊草草結束外帶的這一回合。

因為這樣,我好久好久不敢再嘗試,直到中午跟大家一起訂便當,居然可以選擇老向的店,

又聽同事說他們家的招牌菜還有老向蚌麵,就算一碗要NT95,我還是給他訂下去了!

a5

我覺得很不錯的外帶包裝,麵另外裝。雖然有紙碗,但還隔了一層塑膠袋也比較不會漏出來。

一撈起來看,裡面的蛤蠣都超大的阿而且肉質好飽滿,還送了幾片豬肉片,湯看起來很清澈。

a6

這麼多料,而且還有薑絲,聞起來很鮮美,真的很想趕快吃一口。

a7

我習慣先把蚌殼挑掉,再倒進麵,湯超燙的,我手裡拿著蚌殼都快要燙傷了。

被挑起的蛤蠣肉很大顆吧!也完全沒有沙。

a8

把麵放進去以後,稍微攪拌一下,我先喝了一口湯。我的媽呀!

有夠清甜的,就完全只有鮮、和甘而已,真的很好喝,湯雖然清,但味道十足,太美味了。

麵條很Q,清湯配上細麵剛剛好,剛剛挑起來的蛤蠣肉超新鮮又多汁,

豬肉片雖然有點胖胖的,但沒有腥味。

太完美了,這一碗蚌麵,來到我們面前的時候還燙口呢。好好吃。我連湯汁都喝光光。

a9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模糊,可能是因為湯太燙了模糊了鏡頭。

這一次我點的也是同事再三推薦的清蒸鴨麵,價前有分部位,胸NT75、腿NT100;

因為我不太想吃很多肉所以選擇胸的部位,送到眼前的時候一樣是熱的煙霧瀰漫。

a10

筷子一夾肉就散了,以為煮軟鴨肉就柴,居然是甜的、而且滿嘴都是鴨肉香阿~太好吃了!

我真的差點要站起來轉圈圈。

a11

鴨肉真的很甜美好吃,麵條一樣是細麵,湯頭也是鮮甜好喝,這鴨肉怎麼能那麼好吃呢?

重點是這熱氣將香味給帶了上來,鼻間都是肉的香,我也通通都吃光光了。

還好第一次吃到自己不適合的餐點並沒有放棄他,

怎麼說老向的店在北平路上也是數一數二排隊的店家,

後來就都是老向蚌麵和清蒸鴨麵輪著點了,

熱燙鮮美的湯,Q彈的麵條,無論是蛤蠣或鴨肉都是美味至極哪!

 

老向的店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73號

電話:04-22377016

延伸閱讀:

(台中)小屋子飯丸,在日式小屋裡販賣的傳統飯糰。

(台中)北平路上的無名飯糰,早上八點前就在收攤了阿~

(台中)徐家莊麵食,麵條、湯頭都很優秀哪。

(台中)寶發號麵店,復古的裝潢&古早的味道。

(台中)真北方早餐店 湯包、蛋餅專賣的30年老店。

(台中)達叔火烤三明治,火烤過的土司很香~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