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

年前的小聚會選在一個常常經過,卻時常會忽略的地方,

一入座,招待的小菜熱騰騰的上桌了。是滷豆干耶。

我超喜歡這個滷大黑豆干的,剛好肚子有點餓,夾起來一送到口中咬了一下,中了!

好好吃喔~整個豆干很軟嫩的卻不爛,滷過的香氣十足,還要沾一下後方的小魚辣椒,正翻了。

12

今天就來配這個已經放了12年的大高酒,我的老天鵝阿,好棒棒的感覺。

入口一點都不嗆辣,是甘乾甜甜的,大家都讚不絕口。

就在我們研究酒的同時然後菜就默默地上桌了。

z2  

 用這個籃子上兩道冷菜,也太特別了。

z3

上層這個應該是白切雞肉我吃了一小小塊肉,因為看到有點帶血的骨頭,有點小害怕,

肉很甜也不會柴柴的,還有肉汁,下方鋪設的是高麗菜絲喔。

z4

這個是有點類似和風醬的沙拉,那一塊一塊的不知道是什麼?我沒有吃。

不過蔬菜和水果沾的醬汁以後味道很不錯,橘瓣感覺是罐頭的?

z5  

海鮮羹湯,哇,有好多蚵仔喔,上桌後還稍微加熱了一下。

z6

除了蚵仔以外還有蛤仔、豆腐很嫩,螺肉QQ的,蟹肉棒也很好吃。

雖然是羹湯,但勾芡不會太過,加點紅醋更美味喔。

z7

豬肉壽喜燒,看到這一大盤大家眼睛都亮了。有兩種菇類、番茄、小黃瓜、花椰菜和南瓜。

中間鋪底的是超多的洋蔥,上面則是豬肉片,等他全熟了以後就能開動了。

z8

等待壽喜燒的同時,炸物也上桌了。我只吃上面那個,有點像是花枝還是軟絲?

好吃,炸的也不會太過頭。

下方的不知道是什麼海鮮捲,我看每個人都是邊沾醬邊吃邊點頭說好吃,

我自己本身不太愛這個就沒有吃了。

z9

好漂亮的小饅頭,中間是我嘗過味道才知道是咖哩的羹。有蝦仁、蛋絲、和洋蔥。

z12

這個小饅頭好有層次喔,雖然是炸過的,但只有外皮是酥脆的,裡面好軟好紮實也好好吃,

有點像是銀絲捲,師傅工夫相當好,吃起來完全不油膩,也可以沾旁邊的咖哩醬一起吃,

淡淡的咖哩香,蝦仁超多的,我覺得這個醬汁真的很棒阿,對我來說還滿特別的,第一次這樣吃。

z10

豬肉壽喜燒熟了一半,還有蛤仔躲起來沒看到,這時候稍微攪拌一下,讓豬肉吸滿湯汁煮熟。

z11  

因為香味太讚了,豬肉一好我就夾了菇類、豬肉片和花椰菜,還有蛤仔。

吼~這壽喜湯汁真的很美味,不鹹不甜,所有的食材都乖乖吸收了湯汁,好美味。

我一定要大大讚賞上面的豬肉片,我是不小心夾到的,但一定要試試看,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

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就連胖胖的地方也一樣,我太喜歡這一道菜了。

z13

居然還有芋頭櫻花蝦米糕,我還是盛了一碗。米糕不油不爛,還帶著Q度,櫻花蝦酥脆可口,

我很少吃米糕,因為向這樣合菜的米糕都太油膩了,

但這個真得滿好吃的,糯米有點黏度,裡面的食材炒得好香。

z14

這個湯也太豐盛了。我光這樣看就看到有好幾隻大蝦子、

豬肉片、丸子、還有鴨血,一樣要等滾了才吃喔。

147  

圖片放反了,哈哈。是酸菜白肉湯啦,居然還有金針耶!

酸菜不會太酸,幾乎都釋放到湯頭裡了,鴨血好嫩、高麗菜好脆、蛤仔好新鮮又大顆,

湯頭甘甜中帶著一點酸度,好去油解膩喔。超好喝,還幫我們續了一次湯,我喝了三碗不止!

z15

居然還有魚阿~我都飽了。魚也很新鮮完全沒有土味,我吃的是尾巴的部份,魚肉超嫩的。

z16

不知道這是什麼青菜,炒得很好吃,雖然蒜頭有點多不太好挑掉,但整體來說青菜好甜喔。

z17

甜點出來了,雖然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吃了,但看到胖胖的白蘿蔔造型讓我也忍不住拿起一顆來吃了!

150  

應該是奶黃包吧,裡面的餡料雖然不會流動,但我喜歡這種的。

有點甜,外面的皮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吃起來剛剛好,而且是熱騰騰的上桌的,一定要趁熱吃!

z18  

蓮子甜湯,上面的是冰塊,應該是黑糖湯。

我不吃蓮子的阿,但因為今天感覺太好也忍不住嘗了一口,糖水很優秀、甘卻不甜,蓮子好脆好好吃!

我整個人幾乎都要起來轉圈圈了,這一餐真是太美妙了。

從一道菜開始,每一道菜我都有好好品嘗好好吃,整體的口味都很不錯,食材也很新鮮,

有幾道菜讓我很驚艷,也很用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這樣的桌菜,真的是滿划算的!

也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喔。

 

懿文餐廳

位置: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401號

電話:04-22991230

 

延伸閱讀:

(台中)孟記復興餐廳,位在清泉崗的眷村美食,香酥鴨好好味~

(台中神岡)蓉城川菜水餃館,讓人難以忘懷的大水餃。

(台中)樓外樓 蒸餃,麵食,燉品。餐點多樣化,價格合理。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