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一字排開的餐盤,除了主餐不同,大家都是一樣的。

數大便是美,有時候覺得真的非常有道理,只排一個餐盤,但一字排開的餐盤感覺就是完全不同。

一間小食堂,只有一個主廚夫妻,店內乾乾淨淨的,今天幾乎所有座位全被我們包了下來。

a2

店內的點單是用手寫的,我第一次拿到的時候還以為上下兩張的點單是不一樣的,後來仔細對照,

才發現是一樣的,不過用手寫感覺就很讚吧!

a3

價位不算低,但每一種定食的數量有限,我們這一群人到後面幾乎是先問剩幾份才點的。

a4

空間不大,除了板前的位置,其他都是小桌,我們是把幾張小桌並成大桌的。

a5

茶具非常有質感,筷子和筷架也是。

a6

正在準備我們大家的料理,幾乎每一個人都點定食,一個人一盤,都要擺到天邊了。

a7

主廚的時間控制的算是不錯,大家幾乎在同一時間拿到餐點,除了主餐以外的。

a8  a9    

漂亮有花色的碗裝的是茶碗蒸,一般我不太喜歡吃這個,但因為我們一次來的人太多,

等待時間有點久,肚子餓了就什麼都先拿來吃了。

蒸蛋超乎我想像的滑嫩,高湯非常鮮美,裡面的食材也好吃;生菜沙拉佐和風醬,我喜歡那塊玉米,新鮮又甜。

a10  a11  

好難得看到白木耳甜湯,是用桂圓耶,但軟軟的東西我真的無法接受,就送給其他人吃了。

湯品是一小小碗的蘿蔔湯,清澈卻甘甜,非常可惜的只有一小碗,

我們想要續碗的時候店家有說一般是沒有續碗,

今天是特例,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主餐和附餐的時間拖太久,我真的滿希望能續碗的,

我喜歡喝熱熱的湯阿,主餐都還沒上來湯都涼掉了好可惜。

a12

這是我的烤雞腿排丼飯,剛上來的時候上面有滿滿的蔥花,我餓的忘記先拍照了,

雞肉烤的好香,還可以看見切面流下來的肉汁,肉質不會太柴,但我想要多一點醬阿,

烤過以後醬汁還有些在白飯上,上面那一層的白飯超好吃的,飯也煮的不會太軟,剛剛好。

a13  

這是川井的店口,感覺很簡單卻充滿著日式風情吧!小小一家店今晚就被我們給包場了。

因為只有兩個人,製作料理需要時間,坐位也比較少,建議要前往的時候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川井食堂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二段39號

電話:0921-317055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大東屋鰻魚飯,那個……淋上烤鰻魚醬汁的飯先給我來兩碗@總店

(台中老虎城)凪Nagi豚骨拉麵,濃郁湯頭加上清爽高麗菜,我喜歡。

(台中北區)樽 おたる 日式料理,食材新鮮,料理美味。

(台中)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喜歡淋在飯上的醬汁@新光三越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