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我不懂為什麼聽過阿興鵝肉這麼多年,我卻一次也沒來吃過,總算,也可能為了我,

大家遙遠地從台中來,而且還在前一天就先點好餐,怕晚點到就又人滿為患了。

a2

店前方就是簡單料理的地方,店後方才是真正的廚房。

冷藏櫃裡還有好多預先處理好的蔬菜、肉類等。

a4

除了牆面上的菜單,也有客製化的餐點喔。是說我一直記得娘說已經先訂好了鹹酥鵝,

可是菜單上卻沒有喔,可見應該是隱藏版菜單吧!

a5

白飯是要錢的,但如果菜點的多而且人也很多的話老闆娘也是可以撒必酥的。

3  

鹹酥鵝肉,骨頭居多,主要就是要慢慢品嘗骨頭上的肉的。

a6

一上桌大家就忍不住一人夾一塊嗑了起來,真的好香,骨頭上的肉美味至極阿,

就是為了蹭上面的肉來著的,不油膩,吃的連手指頭都要舔進去了。

a7  

店家招待,漬木耳,很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木耳冰涼又有脆度,一點點的酸度清爽又開胃。

a8

米血,我超愛吃米血的,他們家的米血軟硬適中,帶點黏度,而且上頭淋了煮鵝肉的湯汁,

帶點鹹味,QQ的好好吃。

a9

我們今天鵝肉叫的比較少,只有1/4隻而已,他們家的鵝肉真的很甜肉質也很嫩喔。

a10

海鮮沙拉,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沙拉拌的真的很好吃,除了有魚皮、透抽以外還有大量的蔬菜,

尤其是醬,酸甜可口,美味至極,連不喜歡吃生菜的我也覺得好吃喔。

a11

燙青菜,就連地瓜葉也這麼美味,莖煨的很軟,幾乎不用什麼咀嚼就能吞下去了。

a12

這個應該是白菜滷吧,有木耳、金針菇,還有其他的菇類,白菜整個好軟綿又入味,

我其實只喜歡白菜和金針菇兩樣,但光是這個湯汁就很下飯了。

a13  

超美麗的蚵仔烘蛋,怎麼有辦法弄得這麼漂亮阿?蚵仔又肥又大,蛋加入了蔥珠和蚵仔下去煎,

光看這個賣相就會讓人想流口水,蛋真的是厚又軟又甜的,蚵仔也好新鮮,一下子就被分食完畢。

a14

不知道是什麼魚?魚肉很鮮甜好吃,湯汁可是功不可沒,魚肉的甜味就靠這些湯汁變得更美味了。

a15

超級大的貢丸豆腐湯,湯很像是菜頭和肉骨頭燉的,有自然的甜味,

那個丸子裡面有包肉所以才會這麼大顆,

我吃了豆腐,配著清甜好喝的湯,我覺得這樣簡單的湯品也很讚。

a16

又再次點一次的燙地瓜葉,上桌就是這般好吃的模樣。

a17

剛剛吃的海鮮沙拉大家不過癮,又點了一份蔬菜沙拉,

這次還配上了更多的玉米和小番茄,顏色看起來超級可口。

醬料跟剛才一樣,但都是蔬菜反而大家覺得吃起來好像比較不會有負擔,

大家又跟著動起了筷子。真的,一下子又盤底朝天。

a18

我自己愛吃點的筍干湯,湯頭也是用煮鵝肉的湯下去熬的,筍干咬起來纖維感不會重,

反而覺得很嫩又很甜,我自己一碗喝光光。

a19 

今天的阿興鵝肉每一道菜都讓人覺得好好吃,雖然看起來跟一般的餐廳菜色沒什麼兩樣,

但我覺得在味道和料理食材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光是今天吃過的餐點我都想要再來吃一輪,

尤其是讓人吮指的鹹酥鵝架,還有拌起來好好吃的沙拉,難怪娘他們動不動就說要來吃阿興鵝肉,

除了鵝肉以外的餐點都讓人點頭稱讚,有時候用餐時間比較多人還是建議要先訂位喔。

 

阿興鵝肉

位址: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433號

電話:04-23306385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頂園燒鵝担仔廚房,招牌燒鵝真的很不錯。 

(台中北屯)巫董鵝肉,鵝肉鮮甜好吃@鵝房宮系列

(台中北屯)上海居私房料理,適合多人來用餐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