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姐妹Uling的離別宴,愉悅中帶著一點點感傷,我們在八錢鍋物。f60952e1.gif

2.jpg 

會選在八錢鍋物,完全是我自己一頭熱,完全是衝著安藤忠雄的名號來的。

八錢鍋物在很熱鬧的公益路上,招牌並不很大,要看清楚,我們差點就走錯間了。烏鴉飛過.gif

3.jpg 

餐廳外頭的景色,用清水模打造出安穩沉靜的感覺。

4.jpg 

菜單很日式風格,依鍋底分為幾種不同的口味,我們都加了七十元升級為套餐,有飲料和甜點。

5.jpg 

一個小碗,兩支湯匙,加上一人一鍋的爐子,桌子是木製的,桌面看起來很整潔,可能是還沒上菜的關係。

三個女人就能組成一個菜市場,四個女人更不用說,一整個吵阿,話都沒停過。fjumonkey (0).gif

6.jpg 

晶瑩剔透的水杯,喜歡光透過去的感覺。

7.jpg 

點好了餐就可以自調醬料,一盅一盅的醬料和配料,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口味來調配。

我太沒種了,一直都不敢拍。7f5341cc.gif

8.jpg 

回到座位時,鍋底已經先上桌了。還用木頭鍋蓋蓋起來,很神祕的感覺。

9.jpg 

大家一起打開鍋蓋就是上面這個樣子。共有三種口味、三種肉。

那個韓式泡菜鍋,看起來泡菜很多阿。反觀我們的麻辣鍋和牛肉鍋,只有清而已。

13.jpg 

隨鍋底附上的醬料,還有一顆嚴選土雞蛋。但我還是用自己調的,吃起來比較順口。

11.jpg 

搭配得非常漂亮又豐盛的菜盆,真的是一盆裝的喔。

裡面有南瓜、香菇、金針菇、切片番茄、絲瓜兩片、豆腐、地瓜…等等,還有三種青菜,

下面的隱藏版青菜是被當成墊被的高麗菜,超多的,真是族繁不及備載阿。tn_爽.gif

12.jpg 

四盤菜盆合照一張,擺盤美得讓人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總之,開始丟菜吧!

10.jpg 

先來插播一下我們自調的醬料,

左邊的是我的,中間的是心的蔥堆,右邊還是心的蔥堆再疊上沙茶,

完全以吃蔥為樂,無蔥為惡。狂汗.jpg

不喜歡吃沙茶的我,通常只會用醬油加上很多的生辣椒,再淋上一點醋提味。

18.jpg 

把一些比較晚熟的東西放進去煮,舀起一匙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湯頭是很深的褐色,湯裡面還有鴨血喔。

14.jpg 

有三種的主食可以選擇:飯、麵和粉絲。

根據我上網查到的結果,這次我捨棄了最愛的手工麵條,轉往地瓜飯。

因為地瓜飯真是太吸引人了,火鍋都還沒好,飯都吃一半了,那個地瓜,軟綿綿的,吃起來好甘甜。4a6d534c3cd48.gif

17.jpg 

不停滾著的韓式泡菜鍋,顏色看起來很棒,也沒有什麼刺鼻味,而且泡菜給超多的,很大方。

16.jpg 

心的沙朗牛肉鍋,還加了一大把蔥進去,都快變成素食鍋了。7025c083a7a35f27ae509bcbb9b62113.gif

15.jpg 

我的鍋,怎麼還沒有滾呢?一整個香氣逼人,好餓。

距離菜盆上桌到肉上桌時隔了一段時間。剛好足夠時間煮好菜,順便吃上幾口。

菜真的很多很多,就算拼命吃,菜盆仍然看不見底。

所有的蔬菜都滿新鮮的,煮過以後甜味都散發,湯頭會變得更好喝。

20.jpg 

心的沙朗牛肉上桌了,油花漂亮的繞在外圈,肉的顏色很漂亮。

19.jpg 

我的小羔羊肉,看起來超可口的,油花不多,肥瘦剛剛好,很期待煮起來的感覺喔。1176705170.jpg

21.jpg 

麵條是心好心分給我試試看的,超Q很韌也很耐久煮,咬勁極佳,不會爛爛的喔,好好吃。

鴨血可能要多煮一下下,才會更滑順、更入味,但這樣就已經有湯底的味道了。

番薯,本來就是熟的,經過燉煮後,纖維質更軟了,綿綿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喔。

鍋裡不會可怕的都沾上羊肉的味道,完全沒有腥羶味,肉很新鮮。樂奔.gif

22.jpg 

中間,服務生會替我們上蘋果醋,可以去除膩味,酸酸甜甜的,

喝了一杯以後好像又更開胃了。哈哈。抱頭笑.jpg

可以一直不斷的續杯喔,只要你喝得下去的話。

就這樣吃吃喝喝、又不停的聊天,嘰嘰喳喳之下,大家都飽了,但是還有很多菜吃不完阿。

大家都舉白旗投降後,服務生會來收走鍋子和所有的雜物,

再把桌上清潔一番,就會幫我們把甜點和飲料擺上桌。

24.jpg 

我選的抹茶冰淇淋,還帶著冰霜和硬度,含在口中很冰哪,完全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25.jpg 

心的黑糖凍,還附了奶油球。

26.jpg 

檸檬片,切得很薄很薄,都可以看到盤底,中間的是黑糖粉,很特別的吃法。

剛入口時很酸又帶點澀,但一下子酸味就轉為甜味,

雖然剛剛吃的也不油膩,但吃下檸檬片後,一整個口氣清爽。

27.jpg 

心熱的茶花綠茶,用茶包泡的。

28.jpg 

對面是Uling的鳳梨紅茶,前方是我的檸檬紅茶,紅茶很香很濃,也有檸檬的酸味,還滿好喝的。

 

今天,四個女人的聚餐,好不熱鬧。

或許是大家都不敢碰觸那敏感的話題,所以迴避的不說,這樣吃飯的氣氛正好。

八錢鍋物的桌距很大,不用擔心講話會被對面或旁邊的聽見,而且高度又挑高,一整個很舒適。

鍋物料還滿豐盛,肉質也很新鮮,氣氛更不用說。

冷冷的天,和朋友聚會來個鍋物,我想八錢是個還不錯的選擇。fjumonkey (3).gif

如果帶腳架來拍,應該可以拍到漂亮的景。

29.jpg 

還有特別的名片,也來一張,是硬紙的。

30.jpg 

 

八錢鍋物,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電話:04-23191768

官網:http://www.hass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