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到香港的第一天剛下飛機後的用餐時間,就來到歷史非常悠久名氣又大的蘭芳園。哇  

2

蘭芳園最有名的就是絲襪奶茶,外頭的擺飾也是以裝盛絲襪奶茶的杯子來裝飾呢。

3

非常有古早味的櫃檯,前方一整排全是煮紅茶的壺。

4

早中晚餐供應的東西和菜單都不同,外面的小黑板寫上的是一些蘭芳園的招牌餐點。

5

今天跟B同學的香港朋友一起用餐,同桌有可愛又害羞的小底迪,害我突然很想念台灣的柚子。

菜單有好幾面,其實我幾乎都沒有做什麼功課,

來到香港對於吃的東西,全憑我自己的感覺,哈哈,這樣比較有驚喜感。挖挖  

6

這一面的右上角就是著名的絲襪奶茶囉,可是我對下方的鹹檸七實在是太有興趣了,所以就點了鹹檸七, 

7

上桌時是一罐七喜汽水加上一個杯子,裡面放的是自家浸製的鹹檸檬還有冰塊。

8

打開七喜汽水倒進杯子裡,透明的泡泡不停往上冒,

要喝之前別忘記先用附的湯匙將鹹檸檬戳一戳壓一壓,

才好將裡面的檸檬汁給擠壓出來,釋放到汽水裡,大大地吸上一口,混合著汽水和鹹檸檬的味道,

真的是好搭哪,一點點的刺激加上一點點的鹹,還有檸檬的香氣和淡淡的酸,好好喝唷。磨  

9

我們沒點絲襪奶茶,偷喝的是B同學的。

一喝之下,真的是驚為天人,茶香好濃好濃,甜味中帶著一絲絲的苦澀,

奶和茶剛剛好的比例,搭配得天衣無縫,

不會太甜,喝了也不會覺得膩口,濃郁的想讓人一喝再喝。GJ  

10

B同學點的西多士。

跟法式土司的感覺挺像,上頭還有一小塊奶油,因為西多士還是熱的,奶油慢慢地融化中。

看起來頗好吃的哪,好心的B同學讓我們先試用了。

11

原來中間還夾了層薄薄的奶油,看起來油油亮亮,其實吃起來不太油膩,有一點點酥的皮,

吃起來很香,有一點點咬勁,記得淋上一些蜂蜜,混雜著奶油和蜂蜜,吃起來就比較甜膩了。

12  

接著是想試試看的菠蘿油,光看麵包,覺得很堅硬的感覺。

13

打開裡面有煉乳和奶油,都因為麵包加熱而稍微融化了。

14

我撥了一小塊吃,麵包和想像得果然一樣有咬勁,奶油和煉乳的部分吃起來好甜哪。大俠落難  

15

蔥油雞排撈丁,我真的是憑感覺點的,上桌時,我超樂的。因為總算有個看起來比較不甜的東西上桌了。

雞排看起來非常大塊,旁邊還有一些青菜,

撈丁似乎就是公仔麵,網路上查到的是出前一丁,感覺非常讚哪。

16

麵條非常Q又好吃,一點點的醬汁香氣,剛剛好的鹹度,就是乾的泡麵那種感覺。

17

不得不說這雞排真是太好吃了,上頭淋有一些些的蔥油,增添了香氣。

但其實雞排本身就多汁又香,外皮酥脆的地方真的很讚,

現在光看照片還想流口水,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蔥油雞排撈丁是蘭芳園的招牌呢,

很幸運的一點就中,而且又這麼好吃,真的是超滿足的。happy2  

18

每一桌都坐滿了,理面的裝潢是很復古的,看這些椅子桌子就知道,而且坐位非常相近,

所以我們這麼多人(五大一小)其實有點侷促。 

19

這邊的玻璃櫃也很復古,裡面擺的是厚片和菠蘿油。

20

超大一罐的鹹檸檬,就放在櫃台旁邊,應該就是要上桌的。

21

現在看見這一小小罐的鹹檸檬,還是有點後悔沒把它們給帶回家。NO~~  

22

用這樣的鐵門和外面隔開,完全就像是電影中出現的場景。

31

這是Day5我自己買完了珍妮曲奇以後來到蘭芳園買早餐,才一開店而已,人就瞬間把店裡給擠滿了。

32

不得不說才經過這堆紅茶,那茶香真的會讓人想要駐足,好好地吸上幾口這濃郁的味道。WA  

DSC08940

因為時間非常趕,我點了荷蘭雙腸熱狗仔和三文治,這都有奉送奶茶,所以帶了就和TU會合。 

33

我們在金域假日酒店邊等K3巴士,一邊享用早點,因為已經十點半了,肚子超餓,所以根本也沒拍照,

就狼吞虎嚥吃了起來,唯一留下的照片就是這塊三文治,不過,真的是好吃得讓我現在還深深的想念著,

麵包沒有烤過,本身香氣就很足夠,裡面的火腿和蛋都好好吃,雖然簡單,但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還有奉送的奶茶,感覺跟絲襪奶茶很像,好喝到不行,

茶味好重,是我和TU都喜歡的那種,所以我們都一下子就吃完了。 猴子跳夏威夷  

 

蘭芳園的奶茶和蔥油雞排撈丁,是在香港這幾天印象很深刻的餐點,

有機會再到香港的話,還會想再來蘭芳園朝聖的,我們去的這間蘭芳園位在尖沙咀。

 

香港 蘭芳園 (LAN FONG YUEN)

地址:香港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地庫26號鋪)

(在重慶大廈的某一個往下的手扶梯走下去以後找26號鋪就是了,

 不過這個手扶梯要早上10:30才會開門啟動喔。)

營業時間:10:30~22:30

 

喜歡的人,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囉!謝謝。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