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田媽媽的店是一個我們用走路就可以到的餐廳,當然也不是天天都有機會吃這大餐,

通常聚集在這兒,都是高唱離別歌曲的時候,所以就算吃了幾次,也沒敢好好紀錄,實在太傷感了。咬手帕  

2

我們在田媽媽這邊吃飯,幾乎都沒看過菜單,都是請老闆娘幫忙配的,他們好像有四姊、二姊的,

究竟誰才是店內的靈魂人物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菜上桌,吃就是了!332f960b  

這個是一人一份的海鮮沙拉,他們家的沙拉醬很好吃喔,沾什麼都很適合,

小鮑魚、鮮蝦都很新鮮,玉米蔬菜都很清脆,超開胃的一道菜。

3

這個有點像是炸過後切片的豬肉,中間有一些洋蔥、蒜絲還有柴魚片,搭配著一起用。

原本我是不太敢試,不過同事一再保證說這沒有豬味啦,所以我就找了一片最瘦的來嘗試。

果真,很像是鹹豬肉,因為醃漬過,裡裡外外都香透了,加上炸的酥脆的外皮,還真的滿好吃的。

4

客家粄條,炒的非常乾淨,用乾淨來形容其實是因為沒有加什麼太多的食材,

就湯汁、一些肉末、油蔥和大量的芹菜香菜來提味,可是光是這樣,板條就好吃的不得了了,

是大家除了白飯以外,幾乎一口都不剩的一道菜。4a754ede44fe7  

5  

我也非常推薦這道菜,幾乎每次來,無論是吃多少錢的桌菜,都一定會有這道菜,

大量的蔬菜加上雞肉,加上類似和風醬的醬汁,做成涼拌菜,清爽又好吃,雞肉涼涼而且好甜。

6

我記得這不是菜單裡的菜,似乎是請我們試試看的,這顏色滷的相當不賴的雞胗和翅膀,

香噴噴的端上桌,感覺非常下酒呢,而且也真的滷的很入味,我們是連翅膀上的一點肉都不放過呢!

9

我不知道是什麼魚類,醬汁的顏色較深,上桌時還在加熱著。

田媽媽這邊每次幫我們準備的魚類都很新鮮,總是在上桌滾過之後,一下子就被分食完畢,

這一次也不例外,魚新鮮就沒有土味,沾上一點醬汁,又嫩又香的。

10  

這一道我只有吃花枝,加些薑絲味道就很好了。

11

也是幾乎每次來就會看見的大腿庫還有筍乾,我沒吃豬肉,但那筍乾好吃。

12

這個也是一人一人一份的,擺盤十分漂亮,炸過的魚肉淋上醬料,醬料用的食材還滿多的,

但其實我覺得如果東西好吃,調味不用太多,更能顯現原始的味道,魚滿不錯的,醬料帶酸。

13

客家老菜脯和豬肉燉成的湯,湯頭非常甘甜美味,而且又不油,喝完還可以加湯喔。1290892341  

14

這蝦子在底下鋪上了鹽在鍋中燜燒,一下子就成灰色變成紅通通的樣子,一打開,胡椒的香氣馬上溢開。

15

通常青菜上了以後,大家都要吃飽了,不過每次來吃的青菜份量都算多的,青菜清炒就很好吃了啦!

16

看,每人有這麼一大隻蝦,建議蝦子紅了再燜一下子就好,不然會太老,殼不好撥。

蝦子很新鮮,超甜的,肉質很有彈性,個頭算大的,才吃了一隻而已根本不滿足哪。

17  

最後上了水果,然後我們又多坐了一下,聊聊天。

畢竟像這樣大夥能夠都到齊一起吃頓飯的機會真的很難得。

田媽媽他們家的珍珠竹筍包是招牌菜,但要事先預定,需要現蒸,要等,而且還不一定有包子可以吃,

這一次我們就沒吃到,但之前吃過一次,印象非常好,脆的竹筍,Q又彈的包子皮,真的很美味。

這邊許多菜都十分道地,也會依照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幫忙配菜,

目前也有推出快餐,中午吃還滿方便實惠的。1819624459  

 

田媽媽 欣燦客家小館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219號

電話:04-25348870

相關網頁:http://tianmama.coa.gov.tw/view.php?k_type=TanDetail&func=L&id=B_23282866_20050420134745

我們的享用時間:102年04月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最大的鼓勵喔,請點下方連結喔,謝謝啦!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