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粵香園的煲仔飯是停留在記憶中一道美味的食物,經過這幾年來,我一直沒忘記,

我和你,兩個人,因為嘴裡硬的要命的鍋巴飯,相視微笑的樣子。

首圖就是念念不忘的煲仔飯喔。baa60776    

2  

對於粵香園,我只記得在某個百貨公司旁邊的巷子,一查原來是太平洋SOGO的忠孝館。 

3  

店門口還有吊掛著臘腸、臘肉等等。

4  

一入座,先來兩杯熱茶,現在很多像這樣的餐廳都已經把茶壺換成瓷器了。

5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的東西並不多喔。這拼盤裡面有叉燒、燒鴨和油雞。

6  

裡面我吃了燒鴨和油雞。

牙齒碰到燒鴨的皮時,就能感受到皮的脆度,而且咬下去的同時,肉汁瞬間溢出,

好甜、好嫩,皮好脆好香好好吃,已經很久沒吃道這麼好吃的燒鴨了!

接著是雞肉,通常吃燒臘我比較少吃到雞肉,這雞肉肉質不乾澀,也相當多汁,但我更喜歡燒鴨。

至於叉燒,我嘗試了一片,叉燒帶著甜味,肉質比較硬一些,但不會乾,

比起汁前吃過的叉燒,這裡的很美味! 1819624435  

7  

接著是魚香茄子煲,這道菜據我觀察大胖D只有在這邊才有點過。

我從來不吃茄子的哪,可是上鍋時還滋滋地滾著,

茄子看起來好漂亮。大胖D說一定要吃一口看看的!

8.  

茄子的外型幾乎沒有變化,每一塊都是這樣油油亮亮。

9   

我沒有吃過茄子,這是真的,所以我從沒想像過茄子的味道。

這裡的茄子又燙又好滑,外皮因為油而保持著紫色的模樣,外皮有點脆度,但內部很柔軟,

吸收了煲的湯汁,好甜,好好吃,而且超級下飯!good job  

10   

來了,我作夢都會夢到的煲仔飯。服務人員會直接在桌邊服務,

如果喜歡鍋巴多一些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再稍微悶一下。

11  

這是煲仔飯上頭的臘腸臘肉,上桌時會把臘腸臘肉和飯分開放。

這些全都進了大胖D的肚子,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看他扒飯扒得這麼香,應該是很讚吧!

12  

喔,我最愛的鍋巴,上頭的醬汁是除了是蒸煮臘腸臘肉的以外的喔,上桌前還會淋上一些湯汁嗆味。

所以除了這樣的調味以外,就是原始的飯香了。

13  

鍋巴好脆好好吃,喜歡的人可以多悶一下,這是我添的第二碗。

雖然咬得太陽穴都要發麻了,但還是堅持要慢慢嚼著鍋巴,感受米飯的香氣在嘴裡漫開。

不僅僅是鍋巴,飯也超好吃的啦,超推這裡的煲飯!d16c4689  

14

除了這樣的座位以外,也有包廂喔,而且這天包廂都是滿的,可見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會來哪。

15

還有飯後甜點,好開心,是紫米紅豆湯,紅豆還保持著完整的形狀,好甜,但吃起來感覺好幸福。

16  

外頭還吊著烤鴨、油雞、和臘肉。

粵香園也有賣便當哪,好可惜我在台中,不然一定天天吃燒鴨飯!go  

 

粵香園

位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7號

電話:02-27719257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