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一早騎著摩托車到金門大學的我,被飄著雨幾乎只有十度左右的氣溫被凍紅了雙手,

每次路跑比賽前的這兩個小時,我都會有滿滿自我厭惡的情緒,不懂為什麼要給自己找麻煩?

遠遠地跑來金門,氣溫這麼低、還下雨,還不能怨天尤人,這心情搞的自己好糟糕。

a2  

結果還不是在開始前三十分鐘,乖乖走去寄物,還好雨停了!

已經有滿滿的的人在起點前準備、熱身。

a3  

這一次也是為了來跟同事一起跑步的,好難得阿。

a3-1

出發前大家來一張,目標都只是無傷完賽還有作為完賽禮的金門高粱阿!

好像每個跑馬的人都會這樣,

阿~我跑不快,我只要求能跑回來,還是我給自己四個鐘頭跑半馬之類的話,

結果一開始的前兩公里,雖然有一半在校園內,但大家都很能跑阿,

我都有點喘的速度,還要看著說著上面那些話的人的背影往前,真是的!

a4

兩公里之後,我開始慢慢找回自己的速度,

今天的金門下過雨後空氣好清新,雖然還是有陣風打在身上,

但跑起來以後,身體都熱了的那種感覺好舒服。

左邊看過去的是正在興建的金門大橋,對岸是小金門,右邊看過去濛濛的地方就是廈門了!

a5  

天阿,這是什麼?整齊劃一的步伐,宏亮的精神答數,原來這是金門兩棲營海龍蛙兵,

黑色背心加紅色短褲,手持著國旗和海龍旗幟超吸睛的,我也停下來拍照!

a5-41 a6  

哈哈,遇到了慢跑團的人,果然要穿跑團上衣比較容易被發現!

一直到這邊我都照著自己的速度慢慢跑,雖然途中有好幾次風很大,難呼吸,但跑起來都很順暢。

每個水站也都有乖乖進去補水,只是為什麼廁所那麼少阿?

右邊的圖後方是古寧頭阿,我喜歡這樣的賽道,好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a7  

我問過金門的同事,他說這是真的,只是因為作息時間的關係所以目前比較不容易遇到水獺喔!

經過折返點以後我再也忍不住了,終於看見有民宅提供廁所免費使用,真是太甘心了!

接著又開始慢慢跑、補給就喝水,也吃了香蕉,終於看到倒數的牌子!

a8  

原本有請別人幫我拍,可是沒有拍成功,只好自己留念一下!倒數三公里。

但緊接而來的是一段長長的上坡,還好腳還不累我就慢慢跑、慢慢爬,看到下坡時我是用衝的!

終點上面的時間是2個小時又30幾分鐘,我想要在40分前衝回去也順利達標,

哈哈,雖然還是很慢啦!

但至少身體整個很舒服、腳也不酸,只是懊惱著怎麼剛剛不努力一點跑,也許會更快!

a9

終點的工作人員很貼心,一衝過終點,就有人幫你掛上完賽獎牌還有披上浴巾,避免失溫,

這張照片是請一樣通過終點的某對情侶幫我拍的,女生還很好心地幫我把獎牌拉出來,

好開心阿阿阿阿~

然後我就慢條斯理地先去領了完賽禮,然後慢慢走下來領衣保袋,再走上去拿食物,

我的腳今天怎麼這麼精實?完全不痛不酸也就算了,還能爬上爬下,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a10

這個調酒,我再還沒去排隊領食物之前就先喝了兩杯,超好喝的阿!

左邊的是用荔枝酒加高梁加雪碧調出來的,右邊是用美莉果果汁加高梁調成的,

兩種都冰冰涼涼的好喝到爆炸阿!

a11

很有秩序地領餐點,有麵線和鹹粥,因為鹹粥太熱門,我領的時候剛好沒有,就去領速食的,

幫忙盛裝的阿姨說吃不飽可以再拿,也太讚了吧。

a12

將將將獎~今天的所有東西,有金門酒廠為馬拉松特製的高粱酒阿!

還有金門的名產麵線,前方兩杯就是我說的好喝調酒。

398  

素食的粥雖然米粒不多,但料和味道都很不錯,我本來想多吃一碗,但後來沒去拿,

因為金門還有很多好吃的等我去吃阿!

a15  

我喜歡這個地方,好棒的草皮。跑完以後,領了餐點,大家在這邊休息吃東西還有表演!好舒服。

a13

跟所有跑完的人一起拍一張,超開心的啦,大家都跑回來了,哈哈。

a14  

還要在完賽成功的門架前拍照,證明成功完賽,

原來金門有那麼多同事耶,這是我第一次也是很開心的一次。

謝謝你們,我真的跑得很舒服自在又快樂!

謝謝金門馬拉松!謝謝Allen Jiang跑來跟我相認和合照!

我還想再來一次!

 

延伸閱讀:

(2016‧虎尾馬拉松)超難忘的超半馬及沿途補給94狂阿~

(2016‧南投馬拉松)濕淋淋的初半馬,一路拍照、補給吃到底!

(2016)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熱力四射的陽光、超強加油團隊&無止盡的補給!

(2016)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我跑完了半程馬拉松阿!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