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豐饌鐵板燒是經過了好幾次,但一直都來不及轉進來吃的店家,這次終於讓我吃到了。

走進裡面先看到兩桌鐵板的位置,座位的椅子都好漂亮哪,裡面的裝飾也很歐洲風。

a2

看到這餐巾摺成這樣,我想到另一家鐵板燒(大巨人鐵板燒),不過豐饌的看起來的要厚實一些。

菜單我忘記拍了,我也忘記我們選了什麼套餐,但每一道菜色我都要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囉。

a3

看起來很精緻的生菜沙拉,說是精緻,

另一種說法就是看起來很小份的意思,不同的蔬菜,有彩椒、秋葵和堅果。

a5

不得不說料實在是有點少,蔬菜大概都只有一片一片的,不過醬酸酸甜甜還不錯。

a4

眼前有擺著的醬料,最左邊是醃漬的蔥,這三樣我都沒有吃。

a6  

大蒜麵包,雖然只有抹上薄薄一層大蒜醬,但麵包烤得剛剛好,有點酥卻不會太硬,

麵包咬起來非常紮實,除了大蒜香外還有但但的奶油香,我還滿喜歡的。

a7

我選了清湯,是海鮮清湯耶,清澈的湯頭上面還飄著幾朵蔥花。

a8

湯頭雖然清澈卻很濃郁,滿滿的都是海鮮的甘甜,而且料也好多喔。

有蝦子、魚肉、花枝、蛤仔,湯簡直是集海鮮鮮甜之大成,好好喝。

a9

幫我們服務的主廚鄭再加熱蒜片,很認真的一片一片慢慢翻。

在前方是我們的料理,是分成兩半的龍蝦耶,還有兩片圓鱈。

a10

花枝先上了,乾煎的花枝好鮮甜喔!糟糕我好辭窮,完全是鮮美的甜味,又Q又有彈性,也好吃。

a11

最上方有放了檸檬水,是等等吃龍蝦要洗手用的。

下方有點橙色的醬汁是用來沾龍蝦用的,我都不太愛這些醬,所以完全吃原味!

a12  

龍蝦肉,已經剔除殼的。好有彈性,超完美的味道,我好想多吃一些。

a13

圓鱈,還滿小一片的,我很怕油汁很豐富的圓鱈,還好主廚烹調功夫相當不錯,

幾乎沒有腥味,肉質也不會軟爛,比較薄的那邊很香,魚肉很嫩。

a14

因為喜歡吃龍蝦,大胖D把他的那一份也分我吃。

上面是豌豆,加上培根丁拌炒的,這道我覺得還好,豌豆有點乾有點老,咬起來纖維很多。

a15

龍蝦頭阿阿阿~這是服務人員幫忙弄成這樣的。

老實說我不太敢吃蝦頭,但這可是不一樣的,說什麼也要嘗試看看阿。

帶點鹹鹹的味道,完全沒有腥味,阿~原來這就是龍蝦頭的味道,

就像是迎面而來的海潮香,清爽卻不黏膩,以往我從未吃過蝦頭,這第一次的味道,感覺是好的。

雖然因為軟軟的我有點不太敢吃,但還是小口小口的吃完了。

a16

分部位上桌,吃完一部位,另一部位就已經去好殼上桌。

a17

龍蝦腳靠近頭的這一邊,肉質好多好滿,超甜的。

a18  

剝的超級完整哪,蝦螯的肉都完整的被取出了,

我一口就吃在嘴裡,幾乎是以噴射狀散開的是甜味,好棒!

a19

最後一盤,也是龍蝦腳,全部都已經去殼,就連關節的部分弄成了方便吃肉的樣子。

不得不說,這樣處理雖然讓服務人員忙碌了許多,但我更能優雅的啃著龍蝦腳,感覺很不錯。

a20

大胖D的是牛排搭上蒜片,我不能吃。

a21

我的鴨胸,吃了幾塊才想起忘了拍照。我喜歡煎的有點焦焦的感覺,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有點韌,

但吃起來覺得是韌中帶嫩,還有肉汁並不會太乾難咬。

a22

居然是豆芽菜,加上洋蔥下去翻炒,是比一般鐵板燒店家炒的要好吃,而且是去頭去尾的銀芽喔。

a23

接著會被帶去二樓,在這邊享用甜點和飲料。

a24

我們都選了紅茶,紅茶去冰的沒有特別好喝就是普通而已。

水果有三種都各只有一小片還算甜,但感覺很少;

點心是師傅現做的芋泥捲,我把小心翼翼煎的超酥超脆的捲餅皮吃掉而已,因為單吃就好吃了嘛。

a25  

入口旁邊的酒櫃,哪天我也想點杯適合料理的酒來用餐,感覺氣氛更佳。

本來以為會吃不飽,但其實我是吃撐了,每種料理都滿好吃口味也相當不錯,服務也很優秀,

只是我說不上來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如果打分數,最高就只能拿到80分,

不是東西不好,也不是不好吃,

而是覺得以這樣的餐廳和服務,我想應該可以端出更精緻更特別的料理,

更能符合餐廳和整體氛圍給人的大氣感。

 

豐饌鐵板燒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59號

電話:04-22588000

官網:http://www.arigato.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森鐵板燒 無油美饌,吃的是食物的天然味道。

(台中)精緻好吃,還想再去一次的,合榭創意板燒小廚@忠孝夜市

(台中)高林鐵板燒,吃的好過癮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