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記得小時候在攤販旁邊看到用粉漿將疊上蚵仔再疊上韭菜和粉漿,

接著放下去炸就變成了好吃的蚵嗲,

可是已經好久好久沒遇到炸蚵嗲的店家了,這一家店是娘的朋友介紹的,吃過便成主顧。

a2

有沒有看到很神奇的東西?冷藏櫃中有許多排排站的蔬菜。

四季豆不稀奇、炸韭菜也是捲成長的、最右邊的是茴香耶,炸茴香也太讚了吧!

可是茴香要看季節,不一定常年都有喔~

a3

現在老闆正在製作我們的蚵嗲(NT40),先一層粉漿、再一層韭菜加上滿多隻的蚵仔,

最後再上一層粉漿,然後下鍋油炸!我們這次還買了韭菜捲(NT25)和茴香(NT30)。

a4

這是已經炸好的韭菜捲,店家還會幫忙切成小塊容易入口的大小,

我在旁邊聽,那個炸衣被切開時的聲音真的是超脆的。

a5

這個是茴香,也一樣炸的超酥脆的然後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a6

連同炸好的蚵嗲,老闆還細心地在盤子上墊了紙吸油也能避免直接接觸保麗龍盤,

看起來是不是很讓人食指大動呢?

除了灑上胡椒粉以外,還會給醬料包,放在袋子裡不封起來,就算帶回家也不容易因為冷而變軟喔。

079  

就算帶回家也完全沒有變形或走鐘喔!

080  

沒有在盤子裡面的地瓜餅(小份/NT30),會叫地瓜餅也真的滿有趣的。

其實就是把地瓜切成片狀、厚的,沾粉後下去炸,我說這個真的比外面鹽酥雞店賣的炸薯條好吃阿~

外皮酥脆,地瓜綿軟又甜,而且超厚的一片或塊,小份的份量就很多了喔。

a9

韭菜捲,就只是把韭菜捲成棒狀粿粉後下去炸,保留了韭菜原本的滋味,而且還很多汁喔。

a10  

一向不愛吃茴香的我也會覺得這個茴香真的是太特別了,而且完全保留原本的香氣、咬起來也不會乾,

外皮很酥脆,原來茴香裹粉下去炸也真別有一番風味,這個我非常推薦!

a1

這次隔一次買的,老闆一樣幫我們把買的東西切好排好,只是這一次就沒有茴香了。

a2

蚵嗲,裡面的蚵仔、韭菜滿的要掉出來,而且蚵仔超新鮮的,個頭也不小,吃一個就很飽了!

a3  

韭菜捲,旁邊是四季豆(NT20),四季豆也好吃喔,不會炸的太老,灑上一點胡椒粉就好吃了。

一整盤都是炸的難免會膩口,但除了有胡椒鹽提味以外,

店家也會附醬料包,混合著吃就不會覺得膩了。

會油嗎?我個人真的覺得還好,下方的料理紙也有吸附油的效果,而且起鍋時店家會先夾起來瀝油,

吃起來真的不會很油膩!而且吃炸物我們一向都會配飲料,所以也還好啦。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喔。

現點現炸,也可以先打電話點好,就可以免去等待的時間。

 

三哥蚵嗲肉嗲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振福路645號(樹德加油站後面)

電話:0910-489500、0921-382761

 

延伸閱讀:

(台中)老北京蔥油餅,中式的下午茶。

(台中)古早味鹽酥雞30年老店,總是排很多人阿@精武東路&十甲東路口

(台中東區)果真是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的香味王阿~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你們給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啦~

直接點下方圖示,就可以連到粉絲專頁囉~

微笑,每一天~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玉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